尊貴圖敦舉昧格西

經續法林 2014生命講座:《西藏佛教之臨終、死亡及中陰教學》

日期時間:103年9月6日~7日(週六、日)14:30~18:30
主  講  師:舉昧格西
客座講師:高醫醫學研究所講座教授及腫瘤化學治療外科主治醫師 林成龍醫生
講        題: 《醫學上的死亡定義及過程》
報名專線: (02) 2577-0333
注意事項:欲參加此活動者,請電話報名
上課費用:隨喜參贊
上課地點:經續法林(台北市八德路三段81號12樓之1)

講座內容提要:
人們在經歷生老病死時,特別是從罹患重“病”到“亡故”的過程當中,無論是對患者或家屬而言,都是最艱難、最煎熬的挑戰。

舉昧格西以資深佛教行者的身份,將帶領我們從佛法的角度切入思維:在生死這趟短短的旅程之間,生命意義之所在;學習接受生死來自整個配套:若要不死,除非不生;如何善用這個人生,掌舵自己的未來。

林成龍醫師見過無數重症病患及家屬,對於生死這個課題有極深刻的感觸。他將與我們分享,如何改善患者在臨終前的生活品質、與醫護人員互動時應該注意的事項,以及在臨終階段各種不同的處理方式等。

應付老病等生命的變化,不能僅止於採用藥物或物理治療的方法,而是必須同步提供心靈深層的照顧。兩位講師的內容相輔相成,一者著重於醫療護理的知識層面,另一者關注如何讓心靈成長、發揮正面的力量,以減少身心靈的創傷及痛苦。

師資陣容介紹:
舉昧格西於十七歲時進入尼泊爾槃寺學習,由梭巴仁波切剃度並授沙彌戒。格西在柯槃寺學習六年後,遵從上師 梭巴仁波切及柯槃寺前任住持倫珠喇嘛的建議,到南印度色拉杰寺學習五大論十一年。1994年起參加六年的格西考試,前兩年是噶禳巴格西考試,次兩年是專科考試,後兩年是拉禳巴格西考試,於1999年獲得最高的拉禳巴格西學位。2000年,格西到下密院學習一年的密續及法會儀軌及閉關。2001年,格西遵照上師 梭巴仁波切的指示來台教導佛法,迄今已有十餘年。

林成龍醫生 現為台灣護持大乘法脈基金會的董事長,他來自一個佛化家庭,早在多年前就有接觸師長、長年學修佛法,是虔誠的佛弟子。林醫生畢業於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曾任台大及長庚外科醫生,於英國牛津大學取得醫學博士(腫瘤免疫與移植免疫學)學位。他曾任香港大學醫學院教授五年,後任英國帝國大學外科學講座教授及英國皇家學院NHS切希與威斯敏思特醫院(倫敦)的榮譽顧問醫師。目前林醫生於高雄醫學大學身兼多項要職,包括:醫學研究所暨外科學講座教授,附設醫院腫瘤化學治療外科主治醫師,附設醫院醫研部細胞及免疫治療研究室主任,以及國際事務處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