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4/06/30      10:56     NPO

 

農禪寺梁皇法會即起報名 從心啟動雲端祈福

入慈悲門、拜梁皇懺,已成為許多民眾常年回到法鼓山農禪寺精進修行的功課之一。2014年農禪寺「護國息災梁皇寶懺法會」,已定於8/2上午8點半啟建,並設有功德主、消災及超薦牌位,6/21上午10點起開放網路報名表格下載及雲端祈福登記http://ncm.ddm.org.tw/,洽詢電話:農禪寺知客處(02)2893-3161*801~804 

法鼓山表示,為提昇經懺佛事的慈悲觀,以及法鼓山推動的環保理念,今年起在法鼓山農禪寺、臺南分院、雲集寺、紫雲寺、齋明別苑、新三民精舍及各分寺院,都將陸續在法會舉辦同時推廣「全球雲端祈福」,推廣小組負責人果慨法師說:「推動雲端祈福,是希望各種法會都能透過雲端寫牌位」,讓法會兼具關懷與教育的意義,瞭解不是為了辦法會而辦法會。

為讓大家更容易傳達、領會何謂「雲端祈福」,專案小組特別邀請插畫家萬歲少女構思出一部「祈福ing」動畫。藉由主角阿嬤想要參加法會,並為往生的阿公填寫牌位,和孫子之間產生有趣的問答,以化解一般人對寫牌位的迷思,並傳達正信的佛教觀念。由於主角造型超可愛,對話親切又貼近真實生活,在網路上已成為連結、轉寄的熱門動畫短片!

農曆七月,佛教稱為「教孝月」、「報恩月」,此時透過參加農禪寺梁皇法會,正是發大悲心、懺悔己過,以報父母恩、答眾生恩的好時機。現在就讓我們在一同在觀看「祈福ing」動畫之後,一起從心啟動雲端祈福,為親友眷屬、累世怨親債主乃至法界一切眾生寫牌位,讓誠摯的祝福傳遞十方、跨越時空,共造和樂無諍的人間淨土。

短片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4z5F5Wab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