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尊貴炯尚仁波切

金剛瑜伽母灌頂開放10名候補

 

各項課程均需報名。金剛瑜伽母灌頂開放10名候補。

隨喜大家求法精進,灌頂報名人數已滿,如果您不介意在協會以電視觀看灌頂過程,歡迎您報名候補。名額限10位。
 

說明:由於佛堂僅可容納50人,為了能夠利益更多法友,因此開放10人在協會圖書室現場以攝影機連結電視讓更多法友可以參與。(灌頂必須在現場。)

報名辦法:(4/17前已報名且收到確認函者,請勿重複報名)

  1. 一律網路報名:填寫報名表,請務必確認已送出後再關閉。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y_o_9-P-pWh0R3YCcUMq-2EEmme-GDZuBRT6lmBsCX8/viewform 

隨喜您。

 

注意事項:

  1. 本會為尊貴的 鞏巴炯尚仁波切在台弘法中心,屬藏傳佛教格魯派,依止第十四世法王達賴喇嘛。 為維護師徒誓言清淨,凡依止、修持雄天;亦稱凶天、雄登者,請勿入會或參加本會舉辦之活動。
  2. 所有課程均請預先報名。
  3. 金剛瑜伽母灌頂條件:曾受過無上密續部灌頂者。請於報名時註明所受灌頂名稱及授灌頂師長尊稱。
  4. 灌頂誓言:每日需修儀軌,請自行斟酌。確實內容由師長當場宣布。
  5. 兜率百尊上課條件:需曾受過無上密續部灌頂者。請於報名時註明所受灌頂名稱及授灌頂師長尊稱。
  6. 金剛瑜伽母灌頂候補人數:10人(以參加完整課程者為優先)   
  7. 網路上課:除金剛瑜伽母系列課程及兜率百尊課程所需條件外,其餘均將於網路公開開放,並於課程圓滿後開放錄音及錄影下載。報名前項課程以身在國外的法友優先。(如有特殊情形僅能以遠端方式上課須另行安排者,除網路報名外,請另行以email至協會 Gungbar.tw@gmail.com 或電話聯絡02-2651-1339珼沐師姐。謝謝。)
  8. 網路上課人數限制:兜率百尊、金剛瑜伽母教授2 4 人。其他課程無限制報名人數。
  9. 課程用法本:
    • 兜率百尊:儀軌。協會準備影本。
    • 金剛瑜伽母:尼梅巴德欽黑魯嘎著、法護法師翻譯的大藏文化出版社「那洛空行母生起次第導引-金剛空行母眾心明點」。
    • 緣起贊:可自行由網路上下載。
    • 菩提道次第廣論:請自行向達賴喇嘛基金會請書,如已無庫存,可向福智教育基金會請書。
    • 四部宗義:宗義寶鬘(如有需要,請先向協會登記請影印裝訂本,影印印製工本費
  10. 灌頂當日注意事項:
    • 務必於中午12:30前入座。
    • 法會人數眾多且協會空間有限,個人物品請盡量精簡。請自備哈達、環保杯。
    • 如無法坐座墊,需要座椅,請另外以電話告知,以便安排。
    • 請於法會圓滿時再隨喜供養 仁波切、喇嘛及翻譯。
    • 由於鄰居均為住家,請放輕腳步,並勿大聲喧嘩。鞋子請整齊擺放在鞋櫃內。感恩。
  11. 交通:捷運後山埤站3號出口出來,順著右邊的人行道走約3-5分鐘,會經過烤鴨店、玉成停車場、6-66宜舍,接著看到永明木材行,請按電鈴上四樓就到了。
  12. 課程如有更動,將會公告於部落格( http://Chungtsang.Blogspot.tw) 和喇嘛網,請多注意。感恩。
  13. 課程費用:免費(課本工本費除外)
  14. 供養護持:可自行選擇項目護持,可開立抵稅收據及安排獻曼達。(匯款後請電話告知姓名、帳號後五位數字、金額以及供養項目。)

2014課程介紹:

兜率百尊(4/28起),為宗喀巴大師上師瑜伽法;這個祈願文是宗大師本身的親弟子,文殊大海所造的。宗大師所傳下來的這個教法,簡單的來分它的傳承,最主要的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講說的這方面的傳承,另外一方面是口傳的這種教授,這是最主要的兩種傳承方式。尊貴的102世甘丹赤巴 日宗仁波切曾於2013年4月1日來協會授予口傳教授;因應殊勝的緣起, 鞏巴炯尚仁波切以指導上師來台的第一場教授即是兜率百尊的講說教授,希望法友把握機會。
 
金剛瑜伽母(5/3起),為密部無上瑜伽部勝樂本續心要,亦為諸佛之母,諸佛悉從佛母出生。依教勤修此法行者,成佛極為快速,並且臨終極易往生瑜伽佛母「空行淨土」,此一淨土,常轉密乘法輪,行者於此淨土聞修無上瑜伽密法,將可直接快速成佛,較之往生別餘淨土,未能得聞密乘佛法,久歷長劫方能成佛,此一淨土特為殊勝,為本次 仁波切來台主要教授課程之一。
 
緣起贊(5/19起),至尊 宗喀巴大師很小就出家,他對佛的信心,還有他皈依的量是不可測量的。但是當他了解到最深奧緣起性空道理的時候,他真正能體會到「明」,也就是緣起還有性空,並沒有任何的差別。「又由現象斷除有邊見,乃由空性捨離無邊見。」 因由緣起見而遠離了有邊,因由性空見而遠離了斷名言之邊,當他了解到這兩者毫無相違的時候,內心升起了對佛的另一種不共的信心,他的皈依量也更加強烈了。於是宗大師寫了這一部《緣起贊》,所以《緣起贊》是具有極大加持的一部論典。
 
菩提道次第廣論(5/25起),著《廣論》者雖明顯地是宗喀巴祖師,但其實亦是文殊大士。宗喀巴大師的一生與文殊就如師徒或父子之關係,同時大師本人也就是文殊大士之化身。在著《廣論》時,其實就等於是大智文殊大士親自在造論。由於以菩提道次第之濃縮及依修學先後次序排列來造論之模式乃由阿底峽祖師所創始,《廣論》之造者又可說是阿底峽祖師。如果再延伸出去,又因一切佛法無非道次第教授,而並非由阿底峽憑空創造,故《廣論》之造者又可說是本師釋迦牟尼。《廣論》是 仁波切引導弟子學習的主軸,亦即本協會成立之緣起,因此,持續地聽聞學習更能漸次清楚其他課程學習之意趣。
 
四部宗義(另行通知上課日期),了解佛法最究竟的內容,跟緣起很有關係;要了解佛法,就必須了解四諦的內容,就必須要了解空性的道理。因為依由正理而認為空性、解脫應該是有的,要有這樣的決定,之後才成為佛教徒才對。這也就是為什麼尊者 達賴喇嘛法王一直強調說:「宗義的認識是很重要的」的原因。
 
 
社團法人纍榭講修樂增上協會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六段78  號 4 樓  (近後山埤3 號出口)
電話:02-2651-1339
email:   :Gungbar.tw@gmail.com
 
隨喜贊助:
戶名:社團法人纍榭講修樂增上協會
銀行:國泰世華銀行 敦化分行
帳號:212-03-500248-8
 

備註 :
請於4月27日前完成網路報名,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