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4/04/11      17:18    NPO

 

美國那洛巴大學教授  喇嘛滇巴課程:「空性禪修五次第」之第一次第:無我禪修 (限150人)

空性禪修五次第:修道的學習藍圖
空性禪修五次第  行者的必備地圖
無論只是對「心」有興趣,是剛開始學佛,還是學佛很久的人,都知道:空性是菩提樹的心木,學佛不學空,到頭一場空。但是,面對著多如繁星的教法,卻摸不著頭緒,不知該從何處起步;即使聽聞了很多,也往往不知如何實修,如何應用在對治日常生活中不斷生起的煩惱。

噶舉禪修大師 堪布竹清嘉措仁波切,從浩瀚如海的空性教法中汲取精華,整理出一套有系統的修持方法,也就是「空性禪修五次第」:
第一次第:無我
第二次第:唯識
第三次第:中觀自續派
第四次第:中觀應成派
第五次第:中觀他空見

這是禪修空性的具體學習藍圖,讓行者能夠次第地同時學習見地和禪修,在修道上踏穩腳步,循序漸進地前進。因此,化育道場為許多有心學習空性的法友,特別邀請跟隨竹清仁波切三十年的喇嘛滇巴嘉晨,教導「空性禪修五次第」系列課程,今年講授的是第一次第:無我禪修。

5月1日至4日,來自美國那洛巴大學的教授──喇嘛滇巴,將在化育道場教導「無我禪修」閉關課程,這是面對自心的實修教授。限額150人。
 

主講上師:美國那洛巴大學教授 喇嘛滇巴(課程限額:150人)

上課地點:財團法會化育文教基金會(新北市板橋區四川路二段16巷3號6樓)
聯絡電話:02-89671019
BeClass 線上報名系統:http://www.hwayue.org.tw/HY/activity/activities/act-20140501

學員注意事項:
「空性禪修五次第」為次第之進階課程,如欲參加明年「第二次第──唯識」課程,必須具備以下資格:
1. 本次「第一次第:無我禪修」課程必須全程參加。
2. 自2014年6月起至2015年4月止,每月將舉行一次共修,學員需參加共修5次以上(含5次),居住於台北縣市以外之學員可透過Skype參加共修(共修日期將隨後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