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8/03/05  編輯部 報導

幾個現代的因果實例及其對人們的警示

萬事萬物有前因必有後果,無一件事物只有前因而無後果,或只有後果而無前因,什麼因造什麼果。前事之因成為後事之果,此果又成此因,而達於彼事之果。因果迴圈永不停息。 

  世間許多人不信因果,以至不停地在製造因果。修行人雖信因果,但對因果如何產生,又如何迴圈的原因不明白。 

  因此,雖信因果,怕因果,但遇到事時又學用脫節。一是不會用因果律來認識事物,仍然是只看現在的果,不知過去的因。二是更不會用因果律來對待事物,遇事則迷,造成心理上的煩惱和不平衡。 

  1、因果實例 

  首先講幾個現代的因果實例,然後再剖析因果是如何產生和迴圈的。 

  (1)公車上踩腳 

  有兩位老師下公車,一位女士上公車,女士穿著尖高跟鞋,無意踩了一位老師的腳,卻無道歉之意。另一位老師想說她幾句,被這位老師阻攔。此時他天幕上出現了過去的圖像,並說:我知道這是一千多年前的因果,那時她還是條蛇,我是割草的小孩子,在草地上無意中踩了那條蛇的尾巴,現在有緣相遇,才有了今生無意中踩腳的因緣果報 

  (2)一對夫妻的前世今生 

  一位經理太太,在家侍奉經理盡心盡力,除了幹一切家務,還給老公點煙、倒茶、倒洗腳水、剪指甲等,照顧老公無微不至,但老公從來不給他好臉,並經常訓斥她。由於她心裡不平衡,經常生氣患了一身病。她來找我看病,我問她:你知道這是什麼原因嗎?她說:不知道。我告訴她說:前世你們就是倆口,但那時你是男的,他是女的,那時的她就是這樣侍奉你,但你從未給她過好臉,總是說一些很難聽的話來訓斥他,今生翻過來讓你也嘗嘗同樣的滋味,你前世如何對待她,他今生如何對待你,因緣果報,絲毫不差 

  (3)老頭外遇的前因 

  有一位六十多歲的老太,也是位有天眼的修行者,發現老頭有了外遇,心裡想不通,氣了一身病。我告訴她你用你的追眼功,看一下過去的事就不生氣了。她用追眼看到了前世的事:前世她就是一位很執著的修行者,並與今生的老公就是兩口,但那時她是男的,她老公是女的,由於他經常外出只顧個人修行,他老婆在家寂寞,偶爾與一男人發生過關係,這是前世的因。今生到了六十多歲,她老公恰恰又與前世的那個男人(今生又轉為女人)有緣相遇,前世儲存在第八識裡的程式自動起動,就有了今生她老公的外遇。並非她老公是個色鬼,而是前世之因緣。老太看到了過去的一切因緣真相後,不僅不生氣了,在懺悔自己前世(只顧自己修行而不管自己老婆)的同時,又發心要度她今生的老公。 

  (4)同性戀的前因 

  現在社會上有不少所謂的同性戀現象。大多數世人都不理解,把他們視為低級下流。其實,這種現象也是有前世因緣的。前世兩人曾經是一對男女異性戀人或夫妻,而在今生有緣相遇時,他們卻同時轉為同性男人或女人,由於前世的感情之因,今生就表現為同性戀。 

  所以一切事物的發生,都不是無緣無故的,一切偶然中都存在必然。因此,一切所發生的現象都是自然的,無可非議的。如果只看今生的表現,則會產生分別異見和不平衡心理。如果對事物從陰陽、因果的全面角度來看,則一切都是正常的。 

  (5)半身不遂的小女孩 

  有位患有腦癱及半身不遂的小女孩來找我看病,她母親說:生她時,大腦受到壓迫才造成此病。從因果的角度來看,她身上附了一隻大狐狸。用追眼可以看到過去的事實:大約在一千多年前,這個小女孩曾經是一位很強壯的獵人,袒胸露背,臀部圍著獸皮裙,頭上系一布條,手持一把鋼釵。就是那時打死了這只狐狸。今生有緣,狐狸的靈體附身來報復她。她今生一瘸一拐的樣子,正是被他釵斷腿的那只狐狸一瘸一拐的樣子。 

  ( 6 ) “竇娥冤因緣果報至今未了 

  有位姓張的女士,現年60多歲,臺灣人,目前健在,她親口講述了親身經歷的一段往事。目前我還保存著她親口講述自身經歷的錄音帶,簡述如下: 

  當我34歲時才知道,我家世世代代中,男(長子)36歲,女(長女)34歲,全部是生日這天准死,歷代無一倖免。我33歲懷上第四個孩子,預產期是34歲生日這天。我母親雖然是很虔誠的佛教徒,從不殺生,但聽說後堅持要我把孩子打掉。我當時還不知道家庭世代的經歷,故沒有打胎。懷胎六個月時,一次在坐公車時因刹車摔倒造成早產。在此之前,當懷孕三個月時,一位臺北的師父來我家,我拜她為師,而且要求同時收肚裡的孩子為徒。奇怪的是我剛剛懷孕,就必須天天要求我丈夫和三個孩子輪流打我,不打我就受不了。另一奇怪的事是,6個月早產時,我第一眼剛見到這個孩子,就莫名其妙地覺得我很對不起他。 

  早產後,我求臺北這位師父,能不能幫我保住孩子,師父叫我天天念《白衣大士神咒》,念一萬遍。當我念到第29天時,夜裡睡覺夢見這個孩子來拉我,我也拉他,突然孩子的臉變黑了。我突然醒來,預感到這孩子死了,往醫院打電話詢問,果然是夜裡三點死的。一大早,臺北的師父就趕來了,並說:恭喜,我就是為這事來的。你的孩子是不是夜裡三點死的?我說是。師父說:夜裡三點他(指靈魂)也去找我了,他說他三點後急著去投胎。我問他,你為什麼不在她家了?他說:我來她家並不是要待在她家,是來要她命的,她過去當官時冤枉我,害了我的命。所以,她剛懷上我,我就讓她受折磨。臺北師父問我:有沒有這回事?我說有,你不信問我丈夫和三個兒子,我一懷孕就要求他們幾個天天打我,不打我就難受。臺北師父又接著說:我問這孩子,那你為什麼現在又要走了?他說:我在醫院裡住著還是不甘心,我天天想去要她的命,可是因她很孝順她的母親,而且她天天在念白衣大士神咒,並有觀世音菩薩的佛像在她身邊護持,我幾次去都無法靠近她,以我身體這麼弱,我活不了多長時間,但我不甘心,一直等到今天,還是無法害她,我萬不得已才走了。說完他跟我拜別後就走了 

  以上是我20年前經歷的一段真實故事。20年後,我的大兒子36歲生日這天也死了。我悲痛欲絕,什麼工作也幹不下去了,就到美國去看三兒子。他家旁邊有個寺院,我以前來美國從來沒進去過,這次我想進去求求菩薩,看看能不能幫我解脫心靈上的痛苦。奇怪的是,剛一進去,就有一個昨天才從香港來的高僧叫我,他的師父在香港打坐時看(天眼)到了我的事,派他這個徒弟到美國來找我,幫我解脫,真是千里有緣來相會,他昨天剛來美國,今天就見到了我,並說:你的事我管定了。此後,他經常約我談話,更奇特的事情發生了。他讓我把自己的身事都寫在一張紙上,寫完後不要讓任何人看,把紙燒掉。過了幾天我去找他,他拿出一張紙,上面寫的內容與我寫後燒掉的那張紙上的內容一字不差,共1600多字。我非常驚奇,同時又非常信服他。這時,他講出了我的真實因果身事。早在元朝,舉世聞名的《竇娥冤》案,你家的祖先就是當時錯判竇娥冤案的那個貪官太守,結下了血海深仇,她世世代代都在追殺你家的後代,你的第四個兒子就是竇娥轉世來要你命的。要想了此因果,你只有好好懺悔,才能消除過去這個最大的業障。聽到這裡,我才明白,我家祖先為何世世代代長子36歲,長女34歲生日這天准死。千古之謎,現在才知,因果報應,絲毫不虛。從此我就天天懺悔,為自己消業障,要使我的後代得到解脫,了卻這千古的業障。我只有天天懺悔,求得人家的原諒,才能得到解脫。 

  以上這個聞名於世的千古奇冤,造成的因果報應至今未了。說明今生有緣相聚者有善緣也有惡緣,善緣來報恩還債,惡緣則來要債索命,善有善報,惡有惡果,業因越重,積怨越深,其果報越重,而且持續的時間也越長。 

  2、因果實例對人們的啟示 

  通過以上幾個因果實例,使我們驗證到因果真實不虛,警示我們以下幾點: 

  (1)因果真實不虛。不可以肉眼為標準,無論你是否看見,因果都是客觀存在的事實。 

  (2)何因造何果,善因有善果,惡因有惡果,絲毫不錯。 

  (3)今生遇到一切事物,明知因果是自己前世所造,不能只看現在的果,而怨天尤人,造成自己心理不平衡,舊業未了又造新業。 

  (4)既知今生的果是自己前世所造之因的繼續,就應該明白,要想斷掉來世的惡果,自己今生決不能再造惡因。

 

相關文章:
幾個現代的因果實例及其對人們的警示 觀音六字真言 緣氣:(3654)

上一篇(心念最強最先受報) 回目錄 下一篇(世俗諦與勝義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