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7/10/21  編輯部 報導

佛教教你做心靈的美容

夏壩活佛

對於世間文化的學習,有些可能只要多聞就行,然而佛法的修學是要用佛經的理論去改變自己。

 

  讀經、聽法、灌頂都是聞。聽聞越廣,供我們思維的東西越多。

 

  聽聞之後,我們才知道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佛教的理論有很多我們不理解的地方,這時就需要我們反復思考,在思考中才會感到佛陀教法的正確、深邃和偉大,從而將我們內心的貪欲、嗔恨、傲慢、自私、狂妄、妒忌、固執去除,使我們逐漸變得仁慈、大度、謙和、寬厚、賢德、有智慧。

 

  記得一次,我和一個朋友一同吃飯,他的太太對佛教一點瞭解都沒有,她請我用一個非常恰當的比喻來說說佛教是什麼樣的。

 

  我告訴她:你們女人不是很喜歡美容嗎?但你們做的美容是表面上的,佛教做的是心裡的,是從本質上給人做美容。

 

  你做容貌上的美容,做得再好也持續不了多久,而與人打交道的時候,別人看的是你的內心美不美。當人發現你的外表容貌雖然美麗,但心裡卻充斥著自私、邪惡,一旦內在的醜陋之相表露出來的時候,人們就不敢接觸你了。

 

  但當別人感受到你的慈悲、熱情、寬容、智慧,那肯定願意接觸你。佛教就是讓你做這樣的人,也就是教你做心靈的美容。

相關文章:
白度母佛教教義和引導觀 緣氣:(163)

上一篇(當我為眾生向佛菩薩祈禱) 回目錄 下一篇(震撼:念佛一個月治癒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