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放生使我家從負債累累到富裕美滿

       師兄們好,末學看到有些師兄在經濟方面經常比較困擾,就想把自己的一些親身經歷寫一下,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吧。

  末學在修行前經濟狀況很不好,經常為錢而煩惱。結婚以後和老公剛成立新家,一開始還有點積蓄,但後來都給老公拿去投資了,自己不上班沒有收入,加之花錢沒有計劃也不知道節制,很快口袋就鬧意見了。

  那時候婆婆家的經濟狀況很一般,她也比較節儉。記得有一次,家裡有一碗前天剩的快壞掉的涼菜我沒有吃,就被婆婆嚴厲地訓斥了一頓,當時自己覺得很委屈,還偷偷流淚了(現在看來自己實在太小氣,太不珍惜福報了)。然後上飯店吃飯都是挑便宜的點,家裡的人都不吃零食,全家都過得比較節儉,老公連帶我去看電影都悄悄的,生怕婆婆知道會生氣。完婚後老公才告訴我,家裡當時負債累累,知道這件事情以後自己頓時就懵了。婚後和老公各方面都磨合不來,問題重重,當時正好剛接觸了地藏七,就特別急於求成。自己一開始就很喜歡佈施、放生,但那時候佈施是一種有求心理,只想著趕緊改變現狀。因為媽媽知道我經濟狀況不好,心疼我,就經常偷偷接濟我,每次都給很多。除了補貼家用,自己就儘量節約,不敢多花錢,把大部分都拿去放生、佈施了。特別是放生,因為很喜歡,就儘量不斷地放,大量地放。

  剛開始也並沒有見到很明顯的起色,直到生完孩子以後感覺遇到了很多違緣,自己才打算開始重新好好做功課了。這個時候仍然一直堅持佈施,只要出門有需要佈施的地方,投幣箱、募捐箱,每次都是幾十幾十地捐,那時候感覺已經變成一種習慣了。

  隨著功課慢慢增加,老公開始生意有轉機了,我也終於不再需要媽媽接濟了。老公每個月都能固定給我一些錢。這個時候除了家用,自己有錢就儘量用於放生、佈施。家裡有親戚來玩,或者有同修有急用,自己也會盡力幫忙的,或者有朋友喜歡自己的什麼東西,自己也是隨手結緣。弟子深知弟子的習氣重,要多佈施才能減少貪念。

  就這樣慢慢地堅持修行,功課量繼續增大以後,老公的生意越來越好了,家裡居然有了名車、豪宅。同時欠的幾十年外債也終於還清了,還在多處地方買了房子,各處的地皮都在出租,租金也非常可觀。

  這些都是一些表像,周圍的人常常很羡慕弟子,覺得弟子年紀輕輕,也不用上班,就在家帶帶孩子,甚至不用做什麼家務。正是因為這樣,弟子才深感弟子業障深重,無形中銷毀了大量的福報,所以在家的時候,只要弟子能做的家務和其他力所能及的事情都必定親力親為,絕對不敢讓家人代勞,不敢多銷毀福報,並且自己常常也參與網路義工。值得一提的是,弟子的孩子基本上是由弟子自己照顧的,因為在寶寶小的時候,媽媽的陪伴和引導都非常重要。即使在很富有的環境,我們也要知道要珍惜,要懂得這樣的福報是努力得來的,是佈施得來的,是持戒得來的。如果從小就養成驕奢的壞習氣,對孩子一輩子都是很大的誤導。媽媽應該讓孩子懂得這些道理,現在孩子雖然很小,但洗手時常常自己把水開得小小的,還有很多可愛的小事就不一一列舉了。

  再後來,老公的生意還在不斷地變得更好,在去年很多同行都賺不到錢的情況下,老公居然賺得衣缽滿盆。對此老公常以為是自己的運氣好,其實弟子偷偷覺得,除了他累世的福報以外,跟弟子把他給的錢都儘量拿去放生應該也有關係吧。其實經常有一些同修問弟子,不存點錢以備不時之需嗎。是啊,我每次也想存錢備用,可是留不住呀,就是喜歡佈施,就是喜歡放生。這可能也變成一種習氣,但是現在不大執著於他的回報了,倒是好像變成了一種習慣。不過弟子也不愁錢的事情了,說來也奇怪,只要每次弟子需要錢時,就必定莫名其妙地有人把錢送到弟子手裡。弟子也被嚇得暈暈的,就當做是佛菩薩加持好了。

  應該是因為我拿的是老公的錢佈施,所以老公會受益吧。家裡很多親戚朋友都經常說,婆婆家自從我進了門,財運就相當好,說我真是旺夫啊。其實她們哪裡知道,這都是弟子使勁佈施,並且慢慢通過堅持功課的功勞。同樣的生意,老公的弟弟或者姐夫去談,人家就不願意合作,但只要老公去了,都是三兩下拿下,而利潤也相當可觀,老公還經常背地裡說弟弟和姐夫辦事不認真呢。其實不一定是這個原因,弟子覺得還是跟個人的福報有關。

  弟子總結了一下,以前弟子的福報比較差的時候,自己不佈施、亂花錢、不持戒、不認真修行,光做表面文章了,對物質東西很執著,所以煩惱也很多。而自從堅持修行以後,到現在家庭逐漸和睦,經濟狀況也越來越好。弟子深知弟子業障深重,這些都是一些表像,只有自己身心清淨、清涼,把心用在道上,修正自己的身口意,以佛、以戒、以苦為師才對。

  我修行的路還非常漫長,弟子業障習氣也都很重,但佛菩薩慈悲,不離不棄,讓弟子在這短短的時間裡,家裡有了這麼多可喜的變化。雖然現在家庭還沒有佛化,但很多事情已經在悄然改變。比如街上遇到乞討的殘疾人,現在老公會說給點錢,換作以前他看到我給錢,准會罵我;再比如現在家裡的食物也是素食居多,出門點菜幾乎不殺生;還有就是老公回家會和我和孩子聊天、互動、做遊戲、給孩子洗澡,不像以前那樣不歸家,長期不理我們母子;就連公婆也比以前和睦多了,以前常常吵架的,現在修行佛菩薩真是方方面面都管啊!

  這點點人天福報不該執著的,學習資源講解曾說過,物質要豐富,身心安靜,才是有福報的人。弟子的經歷讓周圍很多家人、朋友和同修都開始、甚至喜歡佈施了,很多人由最初笑話弟子,到羡慕弟子了,再到他們自己也開始佈施了。不少人因為佈施而真實受益了。

  本來弟子年紀尚輕、修行尚淺,沒有資格寫這個,但經常看到很多人抱怨沒錢,有的人真的很努力可是錢還是不找他。弟子想說,財是佈施、持戒、修行得來的!像我,不上班,又帶個孩子,啥也不懂,腦子超級笨的,很多師兄跟弟子說話,弟子都要想半天才明白人家的意思,但每個月照樣有錢拿,還能做功課,做義工,放生,聽學習資源講解,陪家人,感覺特別地快樂!

  感恩佛菩薩,今晚莫名其妙地想寫這篇文章,希望能幫助到有緣分的師兄。弟子比較木訥,就留個化名吧,感恩同修師兄們!

 


上一篇(劉老漢搬弄是非、造謠生事) 回目錄 下一篇(科學家驚人發現:善惡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