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人有什麼事情,千萬不要輕舉妄動!

淨界法師

我們身為一個修行者,經常會注意自己內心的狀態,很快你就知道內心當中,有二種重要的功能:一個是妄想的功能,一個是你正念的功能,如果你有在觀照內心你就知道。

  你說:怎麼知道有這二種功能呢?

  你回憶一下你平常的生活,你遇到須要重大抉擇的時候,你就聽到你內心深處,有二種聲音出現,保證!

  第一個是妄想,就是表層的聲音,告訴你:這件事情該怎麼做。當然這個妄想,你就不要隨順它。

  第二個是你在佛法當中、課堂當中聽聞佛法,產生一種觀照的抉擇力,這個就是你的善根。

  所以我們一般人跟人事一接觸的時候,你的內心會出現二種聲音的。

  第一個出來的直覺,一定是妄想,大部分是妄想。然後你靜下來拜拜佛,想想看,慢一點不要動。

  所以,修行人有什麼事情,千萬不要輕舉妄動,因為你內心的善根,還沒有釋放一個聲音出來。

  那就是說,我們在平常的生活當中,就是善根跟妄想不斷的對治。

  但是這個地方大家要知道,我們不要奢望妄想不要來干擾你,不可能的,你唯一能夠做的就是加強你的善根。

  這個房間有很多黑暗,你不可能讓黑暗不出現,你唯一能作的就是加強光明。而這個光明的出現,就是靠佛寶的力量。

 

相關文章:
藏傳佛教格魯派修行人一生的修行情況 雪歌仁波切 緣氣:(7532)
虹光化身是修行人已將身心明空合一 緣氣:(7205)
大修行人一定要閉關嗎? 聖嚴法師 緣氣:(4491)
一個修行人的遺囑 為臨終者獻愛心 緣氣:(3255)
破誓言者的晦氣能染汙修行人甚至高僧大德 索達吉堪布 緣氣:(3183)
破誓言者的晦氣能染汙修行人甚至高僧大德 索達吉堪布 緣氣:(3656)
對修行人最關鍵的是不被世間八法所轉 索達吉堪布 緣氣:(5022)
修行人四種較突出的障道緣 純印 緣氣:(3494)
真修行人如何過情色情緣關? 楞嚴經 緣氣:(4123)
修行人如何面對世間的福報 達真堪布 緣氣:(3653)
修行人的身體,一定是輕飄飄的,所謂仙風道骨 緣氣:(2855)
真修行人隱藏的8個特徵,別錯過身邊的真修行人! 緣氣:(3848)
大乘修行人,千萬不要暴露自己的功德! 緣氣:(3739)

上一篇(最簡略的上師瑜伽:“上師) 回目錄 下一篇(墮胎後你所不知道的發生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