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大悲咒前一定要發的大願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

  觀世音菩薩重白佛言:

  世尊!我念過去無量億劫,有佛出世,名曰千光王靜住如來。彼佛世尊憐念我故,及為一切諸眾生故,說此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以金色手摩我頂上作如是言:善男子!汝當持此心咒,普為未來惡世一切眾生,作大利樂。

  我於是時,始住初地,一聞此咒故,超第八地。我時心歡喜故,即發誓言:若我當來,堪能利益、安樂一切眾生者,令我即時,身生千手、千眼具足。

  發是願已,應時身上,千手千眼,悉皆具足;十方大地,六種震動;十方千佛,悉放光明,照觸我身,及照十方,無邊世界。

  從是已後,複於無量佛所、無量會中,重更得聞,親承受持,是陀羅尼。複生歡喜,踴躍無量,便得超越無數億劫微細生死。從是已來,常所誦持,未曾廢忘,由持此咒故,所生之處,恒在佛前,蓮華化生,不受胎藏之身。

  若有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童男、童女,欲誦持者,于諸眾生,起慈悲心,先當從我,發如是願: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知一切法。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智慧眼。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度一切眾。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善方便。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乘般若船。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越苦海。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得戒定道。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登涅槃山。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會無為舍。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同法性身。

  我若向刀山,刀山自摧折。

  我若向火湯,火湯自枯竭。

  我若向地獄,地獄自消滅。

  我若向餓鬼,餓鬼自飽滿。

  我若向修羅,噁心自調伏。

  我若向畜生,自得大智慧。

  發是願已,至心稱念,我之名字,亦應專念,我本師阿彌陀如來,然後即當誦此陀羅尼神咒。一宿誦滿五遍,除滅身中,百千萬億劫生死重罪。

 

  諸佛以信、願、行而成就,所以我們發佛、菩薩的大願,也能更好地與佛、菩薩感應道交,精進修行。我看到很多佛教念誦集中只有大悲咒的咒文,沒有發願文,這不能不說是一個缺憾。我希望大家能在念大悲咒前能發觀世音菩薩廣利眾生的大願,獲得觀世音菩薩的感應加持,勇猛精進,早證菩提!

 

相關文章:
念大悲咒9年親歷多次奇異感應 中國佛教故事網 緣氣:(6538)

上一篇(如果你業障消除了 ,就有) 回目錄 下一篇(《心經》中“心”字的三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