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帥爸 
蘋果日報【張瑞振、顏馨宜╱台北報導】36歲阿雅(柳翰雅)神秘老公竟是轉世仁波切!現育有近1歲女兒Ava的她,結婚9個月、住美國的老公是現年50歲的竹慶本樂仁波切,她從不讓老公曝光,但昨中國天涯社區論壇卻瘋傳「阿雅的老公~居然是活佛」,她昨接受《蘋果》專訪坦承:「老公是轉世仁波切,是我人生最好的伴侶。」

阿雅老公昨遭網友起底,是「竹慶本樂仁波切」,50歲的仁波切是曾在哥倫比亞大學修讀宗教學,以叛逆式「甜美微辣」解經,有眾多名人粉絲,定居美國西雅圖。

夫曾有過一段婚姻

阿雅昨代夫回應,稱老公並非轉世活佛,也沒有接受沙彌戒,是轉世仁波切,且為哥大畢業,有過一段婚姻,但沒有小孩。
她大讚老公:「他毛筆字寫得很好,常會親手做有藝術感的卡片送給我,給我驚 喜。」他照顧女兒也很細心,「女兒出生後的半年,他天天換尿布,幫女兒洗澡,有時我都覺得他做太多了,但他認為既然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之前她都不讓老公曝光,外界一度以為她老公是「空氣」,她解釋:「因為他的信仰,我是藝人,彼此背景特殊,我不希望輿論打擾我們平靜的生活,所以才沒講。」未來兩人還是繼續保持遠距離互動方式,「他是很好的修行人、男人和朋友,我們的心靈早已認定彼此。」

報你知】未出家仁波切 可結婚生子

達賴喇嘛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表示,仁波切是對修行者中地位較崇高者的尊稱,並不絕對表示有受比丘戒律約束,被尊稱為仁波切者,通常擁有不少信徒。出家受戒的仁波切,不能結婚生子,得遵守戒律,意即仁波切若未出家,當然可結婚生子。至於活佛,藏文中並無「活佛」一詞,或可稱作「轉世仁波切」,有時可能只是個孩子,他們不一定走正道出家,可以有自己的選擇。一般藏族中對出家人的辨識,會以服飾做區隔,出家人袈裟有一定的顏色和剪裁。

 


上一篇(轉經輪之功德利益 ) 回目錄 下一篇(上師瑜伽總攝五加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