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加行中修頂禮時念誦什麼?

生西法師

首先通過聽聞,在相續中知道般若空性;然後通過思維的方式對般若波羅蜜多產生定解;有定解之後,再通過打坐的方式,不斷地串習般若波羅密多。還通過其他方式,比如供曼紮、修百字明等加行,或者生圓次第、大圓滿的方式,讓內心現前般若的境界。

  道友提問:頂禮法師!請問修五加行,頂禮的時候念誦什麼?

  生西法師:如果我們依據的是法王如意寶的上師瑜伽儀軌,頂禮時就念誦法王如意寶的祈禱文;如果頂禮和皈依合修,可以念誦四句的皈依偈;如果頂禮和七支供合修,可以念所有禮贊供養福,請佛住世轉法輪,隨喜懺悔諸善根,回向眾生及佛道;有時候也可以念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這主要看我們修行時所使用的儀軌。

 

相關文章:
五加行 曼茶羅修法 慈誠羅珠堪布 緣氣:(10978)
五加行 金剛薩埵修法 慈誠羅珠堪布 緣氣:(7295)
密宗五加行十七種疑難匯解 丹增扎拉堪布 緣氣:(5859)
修五加行前應該先作什麼準備? 丹增扎拉堪布 緣氣:(6321)
五加行還是六加行? 丹增扎拉堪布 緣氣:(6247)
五加行修哪個儀軌好? 丹增扎拉堪布 緣氣:(8244)
五加行 應該念藏音還是漢音? 丹增扎拉堪布 緣氣:(6798)
五加行 觀想不出來怎麼辦? 丹增扎拉堪布 緣氣:(6048)
五加行 已經能升起二心是否還需要圓滿數量? 丹增扎拉堪布 緣氣:(6237)
應該在五加行的哪一步驟磕頭? 丹增扎拉堪布 緣氣:(6277)
到底修到哪一步驟算完成五加行? 丹增扎拉堪布 緣氣:(6812)
有人說修五加行會遇到很大的障礙和違緣?修行順利? 丹增扎拉堪布 緣氣:(6412)
怎樣作能讓修習五加行的功德在同等條件下翻倍? 丹增扎拉堪布 緣氣:(5878)
上師瑜伽總攝五加行 普巴扎西仁波切 緣氣:(6079)
為什麼要修五加行? 丹增拉堪布 緣氣:(4849)
怎樣作能讓修習五加行的功德在同等條件下翻倍? 密宗五加行十七種疑難匯解 緣氣:(4074)

上一篇(失壞了菩薩戒之後,懺悔的) 回目錄 下一篇(沒有受過居士戒的人,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