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護法的時候,必須念誦儀軌嗎?

生西法師

從恩德角度來講,上師是勝過一切諸佛的。為什麼上師的恩德比佛還大呢?因為往昔有無數的佛在輪回當中救度眾生,但是我都錯過了,沒有得到這些佛的教化,現在我得到了上師的攝受。得到了上師的攝受之後,上師在我們相續當中播下了解脫的種子,告訴我們取捨之道,開顯我們解脫之道。我們內心當中對佛法生起了信心,對解脫的方便產生了一些瞭解,現在在上師的加持之下在修學佛法,這一切的一切都來自于上師的恩德。

 

  道友提問(一):頂禮法師!請問供護法時候,一定要念儀軌嗎?

 

  生西法師:供護法的時候,當然最好念儀軌。因為供養護法神就是通過儀軌來作為我們連接的方便。雖然我們把供品放好後,觀想一下某某護法神,這樣也可以,但是儀軌是大德們造的,而且在儀軌當中,既有讚歎護法的內容,也有敦促護法神,馬上來幫助我們的金剛語在裡面。

 

  供護法的時候,必須要有供品才能供。沒有供品的話,就不要供護法。記得首先把供品擺好,哪怕是一杯水、一杯茶或者一塊餅乾都可以,必須要有表示的供品。

 

  擺完供品之後,我們要念儀軌。因為這個儀軌是高僧大德造的,加持力很大,念完之後加持會很迅速,比自己想一想要迅速的多,所以最好是念誦儀軌。

 

  道友提問(二):儀軌在心裡默念可以嗎?

 

  生西法師:如果不方便出聲的話,默念也可以。

相關文章:
住在集體宿舍應如何供護法? 生西法師 緣氣:(3556)

上一篇(什麼是一花一世界,一葉一) 回目錄 下一篇(磕頭需要傳承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