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文殊菩薩之功德利益 分類:灌頂種類
各種種姓類型的文殊菩薩,其功德事業毫無差別。其中,白色至尊文殊菩薩,即是一切諸佛菩薩心意中,無二之智慧,稱為「文殊智慧薩埵」。
一切諸佛教言之自在者,一切無餘法輪講說詞句之主,能降下如甘露之法雨,語自在講說旭日至尊文殊,在十方塵沙數國土中,化身無有窮進,精進行各種菩薩行,利益三有輪迴大海無盡眾生。此聖文殊之功德等同法界,惟是利益遍虛空十方眾生。
此文殊之智,能清除障蔽有情眾生善心之無明昏暗等一切蓋障,愛心渴求救度輪迴眾生之痛苦,同時具有威力,能徹底就度諸眾生。具此悲智力之文殊,為諸佛之父。在剎土中顯現為十地菩薩之形相。
對至尊文殊菩薩,信心虔誠、恭敬,觀修形像、唸誦咒語,求得灌頂之後而實修,生起次第再圓滿次第,依止殊勝本尊,目前及長遠之心願,祈請所求,皆能迅速實現。特別是能清除一切無明愚痴,昏暗之蓋障,得智慧銳利、辯才無礙,意念明晰,而得不忘失總持,由此迅速獲得證悟一切萬法之二智。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利美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