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的慈誠羅珠堪布開示集 分類:佛法教學






果青寺尊貴的慈誠羅珠堪布,色達喇榮五明佛學院副院長。


頂禮喇榮大堪布喇嘛慈誠羅珠仁波切

蔣揚卓瑪

聽我的上師左欽丹增松波仁波切說:「以前在藏地在錄音機裡聽到最多的是曲恰尊者的聲音,現在聽的最多的是慈誠羅珠堪布的聲音。我雖然沒有與慈誠羅珠堪布見過面,但對於我來說,他就是我的上師,你如果在聞法方面發現我與他的說法有差異,那一定是我錯了。我在印度的親戚對我說,在印度喇嘛慈誠羅珠堪布的名聲也非常大,他如同藏地的雪山,越遠看越感到莊嚴而無與倫比。」

前一陣子,與一位藏族扎巴聊天時,談到喇榮慈誠羅珠大堪布。這位扎巴說:「我們藏族很多在家人提到慈誠羅珠大堪布都會流淚,稱呼他為喇嘛慈誠羅珠而不是堪布慈誠羅珠。因為慈誠羅珠大堪布常常給在家人說法,他對於藏地的恩德太大了。他的智慧真是非常大!很多人看到他後,會對其他人說,我今天見到真正的松吉(佛)、雄切參巴(菩薩)而不會說是見到了位堪布。」

以上是我親耳聽到藏族人對大堪布喇嘛慈誠羅珠仁波切的一點評論。


尊貴的慈誠羅珠堪布開示集
http://blog.xuite.net/zhmajc/cclzkb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利美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