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9/1/1 14:02 Buddha dharma NPO


宗薩仁波切將指導十天短期閉關

2009年6月2日-11日於尼泊爾IBA國際佛學院宗薩仁波切將指導十天短期閉關

閉關主題:遠離四種執著

IBA每年舉行的10天短期閉關,能讓行者深入探究佛法,並再度找回穩定實修的重心。今年,我們很幸運能邀請到宗薩仁波切蒞臨指導。仁波切將給予傳統修心法教 《遠離四種執著》(Parting from the 4 Attachments) 並會依照偉大的蔣揚欽哲旺波所撰述的精要論典來給予教授。



利美上師最重要一位,蔣揚欽哲旺波

這一次的閉關,將結合聽聞、思維以及禪修三種方法。仁波切將在早晨給予教授並回答問題,下午將由另一位指導上師複講,並進行團體禪修。此外,每天也有兩節個人禪修時間。學生閉關期間可選擇住校,或住在學校附近的旅舍。

※ 所有參與閉關的人,都必須參加6月1日下午4點舉行的閉關行前之講座。

誰是宗薩欽哲仁波切

宗薩蔣揚欽哲仁波切於1961年在不丹出生,他是欽哲傳承的轉世化身之一,該傳承以持有利美法教,即不分教派而聞名。 利美上師中最重要的一位,就是蔣揚欽哲旺波(Jamyang Khyentse Wangpo ,1820-1892),他是藏傳佛教各傳承,以及早期苯教教法的權威。他捐棄教派成見,鼓勵弟子接納所有現存的深廣傳承。蔣揚欽哲旺波是仁津金給林巴的轉世化身之一,仁津金給林巴的轉世可上溯到赤松德真王。蔣揚欽哲旺波自己則授記會有數位轉世化身,包括第一世貝魯欽哲、宗薩欽哲卻吉羅卓(1894-1959)、頂果欽哲仁波切、札西巴卓(1910-1991)。(完整版,請參考IBA網站http://www.sakyaiba.edu.np)



10天短期閉關報名資訊這

此閉關將於6月2日星期二舉行,但我們希望參加閉關者,能早點到學校辦理註冊。所有的學員都必須參加6月1日下午4點鐘的閉關前行講座。講座中會發給學員閉關手冊、閉關學員證、閉關作息表以及閉關期間應遵守的規定等資訊。

住宿 IBA國際佛學院的授課大廳可容納500人,但校園內只有60間房間可供學員住宿。由於報名人數將超過60人,因此凡報名兩種以上課程的學員,將可優先入住學校宿舍。入住資格如下:報名參加短期閉關以及接下來為期一個月的佛教哲學課程(寂天菩薩《入菩薩行論》)者,學校可提供食宿。若只參加短期閉關者,歡迎前來報名並參加閉關,不過請食宿自理。加德滿都IBA國際佛學院附近的博達塔週邊有許多旅社與飯店可供住宿,因此住宿沒有問題。詳情請見:住宿資訊費用

住校-閉關並參加佛教哲學課程者,全部費用為10天短期閉關180美金,包含14天個人房住宿及三餐(其中包括閉關前後各2天,可讓學員安排抵校及離校事宜)。選擇此住宿方案者(閉關期間住校)必須於6月2日前,於IBA辦公室繳交閉關費用180美金及一個月《入菩薩行論》課程學費285美元。

不住校-只參加閉關 10天短期閉關費用只有60美金,包含每日四節團體禪修課程。學員必須自行料理三餐與住宿。

學員請於6月2日前,於IBA辦公室繳交閉關費用報名費所有學員必須一次繳交報名費25美金,報名費繳交後不退還。此報名費含括所有夏季課程(10天短期閉關、入菩薩行論、中觀課程)之報名費。

※其他課程:
《入菩薩行論》Bodhisattvas way of life - 4 weeks(Jun 16 to Jul 12)
《中觀》課程General Meaning of the Middle Way - 8 weeks (Jul 16 to Sep 13)
藏語課程Tibetan Language - (Jun 2 to Sep 13)
The International Buddhist Academy Tinchuli, Boudha P.O. Box 23034 Kathmandu, Nepal Tel. 977-1-4479218 Fax. 977-1-4477507 Email: info@sakyaiba.edu.np
網站http://www.sakyaiba.edu.np


薩迦‧哦巴Sakya Ngorpa





主持人
尼泊爾IBA國際佛學院宗薩仁波切


蔣揚欽哲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