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色思路》角色 分類:美滿人生

◎徐子

每個人心中一定活著許多角色。

自小說、漫畫、劇本……等之類的著作中,每個人都能從中找到特別情有獨鍾或能與自己內心產生共鳴的角色,也許是該作品的主角,或是配角,亦或是反派角色。

但在作者的劇情鋪排下,自己喜愛的角色命運並非一路順風,總是會遭遇到許多的風雨或考驗,或者該角色本身就是一個命途多舛的悲苦人物。

還記得自己之前曾經為了心愛的角色被作者賜死而憂傷了一陣子。整日魂不守舍,夜晚也輾轉難眠,腦海中總是抱怨著作者怎如此狠心,而且也在反覆思索著要是當時自己喜愛的角色沒有做那件事的話,他就不會死了。後來回頭看看那陣子的行為,也許會被其他人譏笑很無聊,甚至是愚蠢,但這些卻都是證明該角色與自己內心相契合的證據。

雖然各領域的作品內涵不盡相同,但這些角色都是「因創作者的『筆』而生,因讀者的『心』而活」。故事中的角色雖為創作者無生命的結晶,卻因為讀者的「心」而賦予了他們閃耀的生命光芒,這不就是每次欣賞作品時最令人覺得不可思議的部份嗎?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心靈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