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空法師開示:怎樣改變自己 分類:生命關懷

2018/07/11 NPO   編輯部 報導

聖空法師開示:怎樣改變自己

怎麼樣去改變自己呢?方法有很多,選擇一個方法。有的人去誦經,有的人去拜佛,有的人打坐,有的人做佛事。可是,就在一個環節上,很多人都錯了,錯在哪裡呢?大家這個時候要注意聽。首先,因地發心要準確。你為什麼誦經念佛?是因為你管不住自己,沒有定力。誦經是為了控制自己,讓身口意統一到一點上,用這個經典來攝受我們。不管你用什麼方法,目的只有一個,使心清淨下來。很多人修行,都是在菩薩面前求這個、求那個,環節就錯在這裡了。

  要想改變自己,首先心要定下來,要清淨。你是誦經也好,拜佛也好,什麼方法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能不能把你的心攝受住,這個很關鍵。

  攝受住之後,如果誦經的時候很多雜念出來,不要理他,因為你每天的妄想雜念很多,你都不知道,當你誦經的時候,一旦你靜下來的時候,你無始劫以來的妄想雜念會像電影一樣在你面前一幕幕的上演,你不要理它,你就只管這樣去誦,誦它一段時間,當然這個時間的長短看你下的功夫。如果你一天就誦十分鐘,那可能十年八年都達不到。如果你每天誦十個八個小時,也可能幾個月就達到目標了。等你誦經誦得你想打妄想都打不出來了,沒有雜念了,這個時候看經典才會開智慧啊!才能看得懂啊!要不你用妄想的心去看經典。經典上講了不可思不可議。如果“思”你就動了妄想,如果用“議”,大家在討論的就根本不是在用定力。佛講經都是在禪定當中講的,是智慧的流露,你只瞭解文字義,不能瞭解深義。等你的心靜下來之後,一打開經典,看破了表皮進入了深層,這時候是進入了宇宙萬物的深層,你這時候再去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要什麼有什麼,越看越有興趣,這就會開智慧,並且運用自如,心想事成,佛滿眾生願,有求必應。聖空甘露公眾微信上聖下空法師開示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心靈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