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上哈佛、智商185的天才,卻從沒快樂過! 分類:生命關懷

喇嘛網 日期:2017/09/03 NPO  編輯部 報導

 

當資優生是什麼感覺?「當然就是人生勝利組啊!從小第一名、讀台大,出國念研究所,回來還找到錢多的好工作、當高階主管,好羨慕喔!」

剛剛那段對資優生的描述,什麼榮譽都提到了,但就沒有一項是「過得快樂」。你羨慕資優生的不平凡嗎?但他們可能更羨慕平凡人的快樂…

風傳媒

今年19歲、剛從哈佛畢業一年的凱莉,是智商高達185的資優生,跳級兩次、14歲上哈佛,聰明、過目不忘,是我們口中的「人生勝利組」!那資優生畢業後應該馬上有一份好工作吧?結果,凱莉只是每天「龜」在家,把自己埋進書堆。即使遇到鄰居打個招呼,她總是面無表情、點個頭就算有回應。

凱莉的爸爸十分不解,他花費心力讓女兒念最好的學校、替女兒找一份工作,又因為妻子早逝,幾乎把所有的愛與關注都給了凱莉,但她卻一點都不快樂。因此,凱莉爸爸找了心理醫生,希望可以了解女兒從不輕易洩漏的心聲。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心靈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