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老師「可樂」校園演講 學生感動落淚 分類:生命關懷

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元長報導

曾經是流浪狗的新北市三峽安溪國中「狗老師可樂」,首度受邀到雲林展開生命教育巡迴「演講」,首站來到元長國中,學生超喜愛,尤其分享可樂的生命故事,女學生還感動到掉淚,充滿靈性又聰明的可樂,成為師生的心靈導師,從中看到人和動物之間的善與美。

安溪國中在6年前跑來1隻流浪柴犬,瘦弱且脫毛,渾身是病,師生收留帶牠就醫,等了百天沒人來認領,大動惻隱之心決定收養,成為校犬取名「可樂」;牠為回報師生的愛,晨昏守護校園,被學校野貓抓傷,趕走闖進校園的水牛,上課還會巡堂,幫自閉生走出陰暗角落,重見陽光,可樂成為全校師生的心靈老師,還上了電視成為狗明星。

元長國中承辦今年雲林縣生命教育課程,校長許美珠從網路認識了可樂,促成可樂首度到雲林「演講」,這位「狗老師」由安溪國中把牠從1歲多流浪街頭,險些失去生命再到被好心學校收留的故事,收錄成感人的影片,昨天在元長國中首播感動全校師生,有女學生感動到哭直說「好想抱抱可樂」。

充滿生命力和靈性的可樂人見人愛,播放完牠的故事影片,坐在桌上參與有獎徵答,和學生互動超可愛,還親自頒獎給獲獎學生;「超療癒!」老師們首度接觸「神犬」,也感受到可樂超強的親和力。

安溪校長簡財源說,可樂流浪到學校,宛如電影「靈犬小8」翻版,忠心的牠看懂每個人的心思,該校學生小文因家庭因素,從不與人互動,整天沉溺電玩怎麼勸都沒用,成績更不用講,直到國二接觸可樂,可樂每天跑到教室靜靜趴在他身邊,一起玩一起吃飯,沒想到讓小文走出陰暗世界,今年考上市立鶯歌工商,「狗老師」力量的偉大,令人難以置信。

收養可樂並取名為「姜可樂」的教務主任姜大如,原本怕狗,可樂一度要被送到南部收養,硬是跳上她的車不走,因而改變了她的人生觀,人狗情深的故事躍上電視節目,更是生命教育最佳寫照。可樂到雲林各校巡迴演講,預料將掀起熱潮。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心靈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