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布施一元得到億元的功德?(秘密) 分類:美滿人生

喇嘛網 日期:2015/08/24 NPO  編輯部 報導

如何布施一元得到億元的功德?(秘密)
2015-06-21 萬法歸一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4NjM1ODUwNA==&mid=207182421&idx=3&sn=353a411d6642eaa5e62aa92d07bfc69c&scene=2&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d

        如何佈施一元得到億元的功德?(秘密)

2015-06-21 萬法歸一 萬法歸一

萬法歸一 

微信號 wfgy111

 

功能介紹 淨化心靈,溫暖人心,大同世界,傳播覺醒文化,傳遞愛與光明。同時也為企業家和創業家提供人脈平臺,資源對接,打造出全國各界精英的一個學習圈,事業圈,生活圈的心靈成長高端服務平臺。項目合作與資源對接請致電13311559148

 

 

《釋迦牟尼佛傳》第卅五章:毗舍佉大心佈施

 

佛陀在祇園精舍教化的時候,一天,當佛陀托缽經過街道,有一對夫婦供養佛陀一缽飯,佛陀說:“種一收十,種十收百,種百收萬,你們以此一缽飯的佈施功德,將獲得無量的福報。”

 

 

  佛陀說後,正想離開,但那對夫婦懷疑地問道:“佛陀!我們凡愚的人真不瞭解,僅僅一缽飯的佈施,哪能獲得多大的福報?”

 

 

  佛陀解釋道:“你見過尼拘陀樹嗎?一樹茂盛到四五裡路之遠,每年落下的果實有數萬斛之多。當初,尼拘陀樹的種子,也只是一粒果實。”

 

  佛陀簡單的比喻,這一對夫婦聽後才懂得佈施獲報的意義,才懂得佛語的真實不虛。

 

 

  從此,舍衛城的人民,對佛陀及比丘們都更歡喜踴躍地供養佈施。有一天,一個家庭主婦似的女人到祇園精舍來拜見佛陀,她頂禮以後,就對佛陀說道:

 

 

  “佛陀!我的名字叫毗舍佉,就住在這舍衛城中,假若佛陀慈悲肯庇佑我的話,明天請帶諸比丘們到我的家中受供,讓我種一點福田。”

 

  佛陀知道毗舍佉真摯的心,當即答應,毗舍佉很歡喜地回家準備。

 

 

  這一天晚上,下了很大的雨,第二天仍然下著,佛陀和弟子們在毗舍佉家中吃飯以後,毗舍佉前來感謝佛陀的光臨,並且提出要求來說道:“佛陀!我有八件事情,請求您慈悲答應!”

 

 

  佛陀很莊嚴地回答道:“毗舍佉!在我沒有知道你的本意以前,我是不能答應你的要求。”

 

  “我的希望不是惡意,希望佛陀能夠答應!”

 

 

  “假若不是惡意,你說出來,我聽聽也可以。”

 

 

  “佛陀一定要答應!”

 

 

  “不一定!”

 

  毗舍佉無法,只得先照自己的意思說道:

 

 

  “我的八個希望就是:

 

 

  第一,我希望佛陀允許我佈施比丘們下雨時所穿的雨衣。

 

 

  第二,我希望佛陀允許我供養初加入僧團的比丘。

 

 

 

 

 

 

  第三,我希望佛陀允許我佈施出外旅行比丘的食物與金錢。

 

 

  第四,我希望佛陀允許我佈施生病比丘們的湯藥。

 

 

  第五,我希望佛陀允許我供養生病比丘們的適當食物。

 

 

  第六,我希望佛陀允許我供養看護病人的比丘。

 

  第七,我希望佛陀允許我常常以稀粥到僧院中去供養比丘。

 

 

  第八,我希望佛陀允許我佈施比丘尼們的浴衣。

 

 

  佛陀!這八事佈施是我的願心,是我懇切至誠的希望,佛陀看我,不知夠不夠資格這樣來行這八項佈施?祈求佛陀,千萬答應我的要求!”

 

  佛陀知道毗舍佉所要求的八事以後,他又問道:“毗舍佉!佈施者是沒有資格的限制,但你有什麼理由要行這八項佈施呢?”毗舍佉回答道:

 

 

  “佛陀!我老實稟告您,我今天預備好了飯菜以後,我就叫我家中的女僕前去恭請佛陀和諸比丘,她去後不久回來說沒有逢到佛陀和諸比丘,我感到很奇怪,佛陀在室內靜坐是不要說,但諸比丘到哪兒去了呢?

 

後來我聽說諸比丘沒有雨中的著物,每逢到下雨的時候,在精舍裡把上衣脫去,僕女怕羞,所以回來說沒有看到。沒有雨中衣服很不方便,所以我想佈施比丘們雨中特別穿著的衣服,這是我第一個願望佈施的理由。

 

 

  第二個願望,初加入僧團中做比丘的人,怎麼樣去托缽乞食,到什麼地方才有人供養,他們是不知道的,為了一餐飲食,免得辛辛苦苦地要走很多的路,所以我想到要佈施他們。

 

 

 

 

 

 

  第三個願望,出外旅行的比丘,為了托缽,想到的地方要很遲才能到,沒有金錢,走路是多麼不便,所以我願佈施他們。

 

 

  第四個願望,比丘們有病,沒有醫藥,身體不容易很快地痊癒,因此我歡喜佈施他們的醫藥。

 

 

  第五個願望,比丘們有病,沒有適當調養的食物,這對以後的身體很有影響,這也不能不注意。

 

 

 

 

 

 

  第六個願望,看護病人的比丘,又要忙看病,又要忙乞食,這是顧不來的,為了讓看病的比丘一心看病,不要為飲食煩心,所以我願意佈施供養。

 

 

  第七個願望,常聽佛陀讚歎粥有十種利益,比丘晚上不出外乞食,我供養他們一點稀飯,調調心,可以增長他們的健康。

 

 

  第八個願望,我們在河川的水邊洗浴,常常見到比丘尼也裸著體和我們女人在一起洗浴,有時很多賣淫的娼婦,也同在一起洗浴,她們嘲笑說:‘比丘尼們!你們年輕美貌,守著清淨的生活有什麼利益呢?

 

 

 

 

 

 

不如年輕的時候享受紅塵的快樂,老年再去出家過清淨的生活,這可以達到兩個目的,你們為什麼要那麼傻呢?’佛陀!在光天化日之下,裸著體和娼婦們一起洗浴很不美觀。不若穿起浴衣,和我們一樣洗浴比較好看。這是我希望行此八項佈施的理由,希望佛陀慈悲答應!”

 

 

  佛陀對毗舍佉的願望,沒有加以可否,又再問道:

 

 

  “毗舍佉!你這樣的發心,我已知道,但這與你有什麼利益呢?”

 

  毗舍佉回答道:“佛陀!假若將來有一天,我見到某一比丘逝世的時候,能夠聽到佛陀說,這個比丘進入涅槃,是開悟證果的阿羅漢。我就靜靜地想,不知他在舍衛城有住過嗎?

 

 

其實有人告訴我,他就是祇園精舍的比丘,我就會知道,這位已證阿羅漢的比丘,下雨的時候,穿過我的雨衣;旅行的時候,受過我的佈施;

 

有病的時候,我供養過適當的飲食和湯藥,他是聖人,我和他結過緣,我一定仰仗他的功德,得到無上的安心和幸福,佛陀!為著我自己,我願行這八項佈施。”

 

 

  佛陀聽後,很歡喜地讚歎道:“你的願望很好,我很歡喜地答應你這八項佈施,這也是你的歡喜。真正的佈施,要心生歡喜,要尊敬受施者,不可以有可惜的心,不望受施者感謝和報答。

 

如能這樣佈施,自己可以得到幸福的果報,受施者也同時可以得到幸福的果報。毗舍佉!你已瞭解到你不舍財,財亦要舍你,不如舍財,令作功德堅財!”

 

 

  毗舍佉聽佛陀的開示、讚歎和答應以後,生大歡喜,她像見到佛陀的光明已庇照到他的四周,她沐浴在佛陀的慈光中,身心都感到非常的安樂和自在。

 

  佛陀的僧團中,比丘和比丘尼過的什麼生活,不難想像而知。

 

 

  不過,他們的物質生活雖很貧乏,但心內卻充滿歡喜,因為他們是已接觸到佛陀的愛的人!

 

文章素材來源:感恩心光愛平臺提供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心靈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