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佛學院舉辦第二屆學制班畢業暨第七期邊境偏遠寺廟僧尼培訓班結業典禮 分類:其它
兩岸佛教
慈愛‧智慧‧和平

西藏佛學院舉辦第二屆學制班畢業暨第七期邊境偏遠寺廟僧尼培訓班結業典禮

來自西藏自治區及四省藏區131座寺廟的141名僧人,10日結束在西藏佛學院為期兩年的學習,順利畢業。   

   西藏佛學院借鑒中國藏語系高級佛學院將現代學院式和傳統經院式相結合的教學模式,分設了密宗、顯宗、活佛三個學部,開設了法制、公共、佛學三類課程。   

   當日,西藏佛學院舉辦第二屆學制班畢業暨第七期邊境偏遠寺廟僧尼培訓班結業典禮。這批畢業學僧來自藏傳佛教格魯派、薩迦派、寧瑪派、噶舉派,以及苯教,其中41名僧人被授予了藏傳佛教俄然巴學銜(密宗最高學銜)、100名僧人被授予然堅巴學銜(中級學銜)。   

   獲得俄然巴學銜的森格桑布表示,通過兩年的佛學院學習,他對佛教教義有了更深的理解,也學習到不少現代科技文化知識。

   

   “現在,西藏僧尼的宗教修養、綜合素質不斷提升,藏傳佛教蓬勃發展,這都是有目共睹的。”森格桑布如是說。

   

   當日,100名來自偏遠地區的僧尼也結束了兩個月的培訓學習。參加本次培訓班的僧人貢確頓由說,“很感激這樣一次集中學習的機會,藏傳佛教的發展得到了國家的保護與支援。”

  

   截至目前,西藏佛學院共舉辦了兩屆學制班、七期邊境偏遠寺廟僧尼培訓班,向各個寺廟輸送近千名優秀僧才。

   

   中國佛教協會西藏分會會長、西藏佛學院院長珠康·土登克珠活佛介紹,在佛學院,僧尼不僅可以學習藏傳佛教基本教義和寺規戒律,也能對國家的民族宗教政策、現代社會的各種文化常識有更多瞭解。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心靈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