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安福寺第六屆安福慈教夏令營第一期圓滿舉行 分類:青春成長
兩岸佛教
慈悲智慧

浙江安福寺第六屆安福慈教夏令營第一期圓滿舉行

2015年7月5日至8日,第六屆安福慈教夏令營第一期於文成七甲寺順利舉行,來自各地的51名12-14周歲的小營員參加了本次活動。本期夏令營旨在繼承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培養團結互助、和諧友愛、慈悲利他、自強、自信的人生品質,夏令營課程豐富,活動形式多樣,在小營員的心中深深地播下了菩提善果。

  此次夏令營中,安福寺住持達照法師不僅為營員們開設了《中華民族復興之光》佛法講座,還為營員們主持了放生活動和點燃心燈儀式。同時七甲寺則光法師每日主持早課儀軌,還帶大家上了打坐禪修課程。此外,學員們還在則旭法師的指引下學唱了《三寶歌》、《安福利生》、《永嘉證道歌》等,得到了極美的心靈淨化。學員們還學會了《八段錦》,不僅有助於消解學習困疲,也健康了身心。

  在傳統文化學習方面,還安排了書法、國畫、古琴等傳統文化課程,並輔于勵志心理課程,不僅在國學技藝上引導學員熱愛傳統文化,也在心理層面對營員進行輔導,極大地增強了營員的學習品質。在營員生活行規指引方面,不僅請來了甌菜專家為學員們講授《素食的營養》課程,也開設了《農作物生長課》,從理論與實踐上對營員們開展了具體而可感的教育,達成了極好的效果。

  營員們在短短的四天學習中,心靈得到了豐富,能力得到了增強,他們在結營晚會上,獻藝獻心。他們或用歌唱,或用小品,或用演奏表達了對此次夏令營的滿心感恩,也向各法師、老師和各位義工們傳達了他們向善向上的信念。

  本期夏令營具體負責團隊為此做了精心的準備,周密細緻地考量了夏令營課程中的各個環節與細節,有力地保障了活動的圓滿舉行。義工們無私的奉獻,力所能及地投入夏令營後勤保障工作。

  禪院慈心鐘鼓聲,菩提善花自生根。夏令營結束後,各營員依依不捨,除了表達感恩之情,他們還紛紛約定有機會再返夏令營來做義工,奉獻自己的心力。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心靈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