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母之感應事蹟 分類:身心整合

度母之感應事蹟

林鈺堂博士

度母之感應發生在每個修持者的身上,是相當多及無窮盡的。我在此向讀者介紹一些過去歷史上的感應和我自己本身的經歷。

  一、歷代之感應

  1、過去九劫時,極樂世界有無上光照比丘。此比丘領受大慈悲灌頂,而得觀世音之法號。當觀世音蒙五方佛賜予智慧光明大灌頂時,所有前後、上下、周遭的光,都匯合成為觀世音之心。而後由此大悲心中,化現度母。此度母尊能救脫一切眾生之種種痛苦及煩惱。

  2、瞿曇(釋迦牟尼佛)成道之際,坐在大菩提樹下入定,放眉間光。群魔皆出,欲嬈亂佛成道。度母見之,遂坐于瞿曇頭頂上空,作大笑七聲,群魔皆僕地。複又住於空定現不動明王,將一切魔眾皆碎為微塵及遷識至極樂世界。釋迦牟尼佛始成正覺。

  3、宣揚大乘中觀教法的龍樹菩薩修行時,也遇度母指示而得成就。

  4、在阿育王時代,有一富裕長者因阿育王欲取其性命而敕捕他。長者高聲呼喚度母。他剛踏出門時,那道門隨即變成了黃金,他隨及把它獻給國王。當他被監禁在牢獄中時,從監牢的天花板如雨般落下珍珠,他又把它們獻給國王。在牢獄外四周,許多枯木皆轉成開花結果的樹木。於是國王便釋放他,並任命他為朝中的大臣。而這都是由於他對度母的虔誠所致。

  5、很多僧人被洪水沖入江心中,載浮載沉就快要溺斃了。他們都大喊度母名號,就看到寺裡壁上所供奉的度母群像飛奔過來拯救他們,因而他們都得救了。

  二、自己的感應

  很多人不相信歷史,而只相信發生于現代的事件。所以我寫下了一些自己本身的實修經驗。

  1、有一次,我依請求寫了一篇關於度母儀軌的闡釋。當我完成它後,我祈請度母的印可。我看到自己在普陀壇城裡,我的身體是透明的及如青玉色般(即自現綠度母虹身),而且(度母所持)花上有我造的闡釋。

  2、有一次我閉關專修度母。度母現身於前,說道:在你之前,已有許多佛證得圓滿佛果;在你之後,將會有許多佛證得圓滿佛果;他們都是經由我的幫助而得以成就的。你應當專注于你的本心。你會超越三界的

  3、有一回,張澄基居士讀到我造的《度母火供儀軌》,便在木雅山依之舉行火供。那時晴朗的天卻響起大霹靂。過後他寫信問我,而我剛好在八幫寺與大bao法王噶瑪~巴仁波切在一起。我無法以本身的觀點回答他,便轉請教噶...仁波切,他說:從今以後,此法將普聞於天下。如今我的度母修法小冊已經分贈至世界各地的讀者們了。很多外國的佛教徒已把它譯成多種外國語言,並有很多的男女佛教徒在修習它。

  我的上師諾那仁波切開示說未經灌頂,任何人都可修習《度母儀軌》及修度母觀,並將因而免除一切災害。

  若有人欲修習在特殊狀況下不同度母的功用,就最好修習以下之基本修持:

  一、發菩提心。請參閱我的書《如何發菩提心》。

  二、修綠度母法。參閱我的英文小冊新編第79號《綠度母修法》(Tara Meditation)。

  三、持主尊綠度母之咒,最少十萬遍。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心靈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