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能治憂鬱症 分類:生命關懷

佛法能治憂鬱症

淨空法師法語

1 現在人進入高科技的時代,分秒必爭,患得患失,身心受到逼迫,心有憂愁,身有痛苦,一天到晚都過著緊張的生活,所以現在患上憂鬱症的人很多。

 

  2 現在患憂鬱症的人確實很多,這樁事情也非常嚴重,今天向心理醫生求助的人愈來愈多,可是醫藥對許許多多人沒有效果。

 

  3 那麼我們要問:信仰宗教行不行?可以說比較好一點。為什麼說好一點?因為宗教徒裡面,患憂鬱症的也不在少數。

 

  4 人為什麼會患上憂鬱症?一個人活在這個世間,沒有目標、沒有方向,不知道為什麼而活,又沒有人教他,他怎麼不患憂鬱症?

 

  5 他有憂鬱症,他沒有安全感。他在這個世間,常常生活在恐懼和痛苦之中,感覺得這個世間,沒有依靠,沒有一個可靠的人,你說這個人活在世間多可憐?

 

  6 我們有幸遇到大乘,否則的話,我們也會跟芸芸眾生一樣,惶惶不安,無所適從,生活在恐懼之中,苦不堪言!

 

  7 現在我們常常聽說,這個社會上許許多多人得憂鬱症,憂鬱症還是輕的,嚴重的是精神分裂症。怎麼樣能治這個病?佛法能治這個病。

 

  8 佛法能幫助世人,無論在什麼環境裡面,不會得憂鬱症,不會得精神分裂症。可惜的是,佛法不能普及社會,這也算是眾生的業報,眾生沒福!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心靈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