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是為自己留下的路標 分類:身心整合

善良是為自己留下的路標

撒哈拉沙漠,又被稱為“死亡之海”。進入沙漠者的命運:有去無回。直到1814年,一支考古隊第一次打破了這個死亡魔咒。

 

  當時,荒漠中隨處可見逝者的骸骨,隊長總讓大家停下來,選擇高地挖坑,把骸骨掩埋起來,還用樹枝或石塊為他們樹個簡易的墓碑。但是,沙漠中骸骨實在太多,掩埋工作佔用了大量時間。

 

  隊員們抱怨:“我們是來考古的,不是來替死人收屍的。”

 

  但隊長固執地說:“每一堆白骨,都曾是我們的同行,怎能忍心讓他們陳屍荒野呢?”

 

  約一個星期後,考古隊在沙漠中發現了許多古人遺跡和足以震驚世界的文物。

 

  但當他們離開時,突然刮起風暴,幾天幾夜不見天日。接著,指南針都失靈了,考古隊完全迷失方向,食物和淡水開始匱乏,他們這才明白了為什麼從前那些同行沒能走出來。

 

  危難之時,隊長突然說:“不要絕望,我們來時在路上留下了路標!”

 

  他們沿著來時一路掩埋骸骨樹起的墓碑,最終走出了死亡之海。

 

  在接受《泰晤士報》記者的採訪時,考古隊的隊員們都感慨:“善良,是我們為自己留下的路標!”

 

  在沙漠中,善良,是為自己留下的路標,讓我們找到回家的路。

 

  在人生道路上,善良,是心靈的指南針,讓我們永遠不迷失方向。

 

  不論你傷害誰,就長遠來看,你都是傷害到你自己,或許你現在並沒有覺知,但它一定會繞回來。

 

  凡你對別人所做的,就是對自己做,這是歷來最偉大的教誨。

 

  不管你對別人做了什麼,那個真正接收的人,並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

 

  有一個農夫的玉米品種,每年都榮獲最佳產品獎,而他也總是將自己的冠軍種籽,毫不吝惜地分贈給其它農友。

 

  有人問他為什麼這麼大方?

 

  他說:我對別人好,其實是為自己好。風吹著花粉四處飛散,如果鄰家播種的是次等的種籽,在傳粉的過程中,自然會影響我的玉米品質。因此,我很樂意農友們都播種同一優良品種。

 

  他的話看似簡單卻深富哲理,凡你對別人所做的,就是對自己所做的。

 

  所以,凡事你希望自己得到的,你必須先讓別人得到。

 

  就像那個農夫一樣,如果你想要得到冠軍的品種,就要給別人冠軍的種籽。

 

  你若想被愛,就要先去愛人;

 

  你期望被人關心,就要先去關心別人;

 

  你要想別人對你好,就要先對別人好。

 

  如果你希望交到真心的朋友,你就必須先對朋友真心,然後你會發現朋友也開始對你真心;

 

  如果你希望快樂,那就去帶給別人快樂,不久你就會發現自己愈來愈快樂。

 

  別想太多功和利,用最本真的慈悲心去看待終生、善待每一位朋友,只問自心,莫問得失,你自然會獲得最通透的安樂。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心靈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