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最怕貪-三二行館董事長 分類:其它
三二行館董事長邱泰翰:投資最怕貪

雖然父親「榮安邱」邱明宏曾是叱吒股市的天王,自己也曾擔任投顧投信研究員,三二行館董事長邱泰翰理所當然被認為應該在股票投資上投注不少,但他其實手上除了一些已經放很久沒動的績優股之外,他完全沒有在股票上有任何多的投資;有趣的是,政大保險系畢業的他,竟然也只幫女兒買了醫療險,其他各種類型的保險通通沒買。經營飯店走務實路線的他,在投資上卻展現出他雙子座多變的一面。

曾在花旗投顧、中華投信擔任研究員,到後來追隨「台灣先生」谷月涵在月涵投顧擔任研究員,邱泰翰幾年前剛從國外學成歸國後,頗有繼承父親在股市霸業的架式,不過後來他返回家中追隨父親經營飯店事業後,反而與股票的關係「漸行漸遠」,他覺得投資最怕的就是貪,他看到有太多因為貪心而導致傾家蕩產的例子,再加上本身個性龜毛,認為凡事要親力親為,飯店事業讓他每天忙得不可開交,根本沒有時間去看盤操作,他表示目前手邊只剩一些長期持有的績優股,完全沒在進出,對股票的冷感令人相當意外。

目前除了經營飯店之外,邱泰翰目前作最多的投資,就是投資房地產的商辦,自己的行事風格又偏保守,他覺得房地產投資比起股票基金等相對來說是穩定而安全的,他從2004 年開始嘗試投資之後,也讓他持續有所獲利,收益十分固定,是他目前認為很值得繼續投資的選項,不過他是與家族成員一起集資投資,只是現在令他煩惱的是,找不到他們認為很理想的新案子,最常有的狀況就是價錢方面談不攏,不過他與家人還是會持續去找,他也看好明年的房地產,仍然是相當有可為。

值得一提的是,非常疼愛女兒的邱泰翰,竟然只幫女兒保了最基本的醫療險,其他父母很愛替小孩保的儲蓄險等相關類型,他一樣也沒保,他說:「我自己是保險系畢業的,其實對於很多保險在搞什麼都很清楚,我覺得那些利率很低或投資報酬率不合的項目都可以不用買,很多父母也不要讓一些沒必要的保險,變成自己生活上的負擔。」他坦言,未來他會幫孩子存錢,他也認為目前的遺贈稅屬合理,有什麼將來也可以留給女兒,但目前小孩才兩歲,因此他還沒有開始替孩子做理財規劃。

【2009/12/27 聯合晚報】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心靈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