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生從《入菩薩行論》開始 分類:美滿人生
入菩薩行論

我的新生從《入菩薩行論》開始

 

我今年24歲。我慶倖自己在這個年紀值遇了真正的大乘佛法,皈依三寶並開始聞思修行,而不是42歲。渾渾噩噩度過了23年的光陰,我的生命,終於從《入菩薩行論》重新開始。所有變化、覺醒的開始,都要從這部《入菩薩行論》說起……

 

聞思佛法之前,我的人生沒有方向,毫無意義。我不知道自己每天都在幹什麼,我為什麼要活在這個世界上?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活著?痛苦、煩惱、迷茫、無助……無數數不清的負面情緒左右著我的生活,整個人就好像沉入了無底的深淵,四周除了黑暗,還是黑暗。我真有快要崩潰了的感覺,甚至自殺的念頭都曾經在腦海中一閃而過。回想起那種壓抑的窘境,如果那時我沒有如此幸運地遇到大乘佛法,遇到大恩上師索達吉堪布在網路弘法如此殊勝的機緣,我不敢想像自己將變成什麼樣子,真的無法想像。

 

在我人生最最黑暗的時候,不知為什麼,也許是宿世的因緣,也許是諸佛菩薩的慈悲加持,我突然想到了佛教。之前我對佛教沒有特殊的感覺,沒有特別好的想法也沒有不好的想法,對佛法更是一竅不通。我只知道佛法是讓人修心,而佛教音樂能讓人心情平靜,於是,在我的內心混亂到自己實在無法控制的時候,我想到了聽佛教音樂,進而開始瘋狂地在網路上尋找有關佛教方面的文章或者書籍閱讀,幾乎達到了如饑似渴的程度。雖然沒有方向感,但自此內心已開始有了一絲平靜。我從心底深處渴望深入學習佛法,這就像是長期於黑暗中四處碰壁痛苦不堪的旅人極度渴望一盞明燈來指路那般。我又多麼渴望有位良師能夠指導我的學習,我不懂的道理太多了,無從學起的感覺實在令我著急。

 

結果沒過多久,2006525日那天,我終於如願以償了。那天,我無意中在網路上看到《入行論》網路學習班的介紹,通過初步瞭解,我欣喜地報了名。從此,跟著大恩上師開始了真正系統的聞思修佛法。正是大恩上師網路傳授《入菩薩行論》這次千載難逢的良機,幫我踏入佛法的神聖殿堂,成為了一名虔誠的三寶弟子。從此,我的生命重新開始。我要說,是上師三寶給了我新生,讓我重新振作起來面對這個人生,利用此生比如意寶還珍貴的暇滿人身做我生生世世都應該做的事情,聞思修行,走上從輪回苦海解脫自他的光明大道。

 

恭敬頂禮上師三寶!!!

 

通過聞思無比殊勝的《入行論》,我懂得了什麼是暇滿人身,也漸漸懂得了死亡無常、因果不虛、輪回過患這些基本的道理,而這些道理是我以前根本不曾想過的,從沒往這些方面想過。以前我的心被世間八法、被各種各樣紛繁迷亂的外境抓得牢牢的,一點都不自由。我自以為“快樂”地生活著,其實只不過是自己各種欲望的奴隸罷了。我更毫不知道這一切都是痛苦的本質,陷得越深只有越痛苦。回想以前自己的各種行為、心態,覺得簡直愚癡到極點!以前的我,貪嗔癡慢疑五毒俱全,最嚴重的就是貪嗔癡,每天對人對事都有一大堆的牢騷和不滿意,看到別人比自己好的地方就會羡慕不已甚至心生嫉妒,凡事都是“我”字當頭,不自覺地自私自利,不由自主地先考慮自己的感受而不顧他人的感受,我執無限膨脹,自己給自己找尋一大堆的煩惱,越活越累!雖然外在表現不明顯,但是內心卻是無比痛苦和煩惱,這種內心的折磨和煎熬,只有當事者自己才能深刻體會。如果沒有佛法的智慧,恐怕我將永遠陷在這個深淵裡頭無力自拔,最終死後墮入三惡趣感受無邊苦果。越想越痛恨以前的自己,越想越羞愧後悔,越想越體會到無明我執的可怕!慶倖啊!!要是沒有上師三寶,我該怎麼辦??乃至菩提間,我生生世世都不要離開上師三寶!!!

 

通過聞思《入行論》,我還懂得了什麼是菩提心,還有它對於大乘修行人來說,對於佛果來說意味著什麼。我最大的收穫就是在上師三寶的加持下發起了無上殊勝的菩提心!珍寶菩提心,生生世世都不能夠捨棄!!!對我來說,世俗菩提心中“為了能度化一切六道眾生而誓願成佛”的願菩提心是有了,而行菩提心,我也極力在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中行持守護。我真的變了。我會越來越多地考慮到他人,考慮到其他眾生,為了其他眾生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只要他們高興,暫時獲得人天安樂,我就十分欣慰,同時也願他們終究獲得佛果。我發現,忘記自己就不會痛苦,只要真正領悟舍己為眾生的精神並時時刻刻謹記心頭,內心就永遠是平和安樂的。眾生的樂就是自己的樂,眾生的苦就是自己的苦,恭敬平等對待一切有情,願做一切如母眾生的奴僕,願自己為了一切眾生的解脫而終證佛果!

 

通過聞思《入行論》,我明白了什麼是六度萬行、供養、回向,我還知道了懺悔罪業的重要性,還有如何懺悔罪業,也報名參加了金剛薩埵心咒的共修。以前自己造作的各種想得起想不起的罪業和無始以來的無量罪業,必須通過懺悔才能淨除。正是這些污垢遮蔽了心的光明本性,使我們深陷無明輪回不求出離,只有自己通過如理如法地懺悔來清靜罪垢,才有可能證悟空性無我的智慧。受菩薩戒、小心謹慎護持菩薩戒,對於行菩薩道的大乘行人來說是必需的;發現煩惱生起就要馬上對治,勇猛精進地與煩惱敵人作戰,不能妥協,不能放逸;時刻護持正知正念,穩固正見,護持自心,不為外境所轉,不被外境所誘惑,防微杜漸……

 

雖然只有短短5個多月的時間,但學佛後的我與以前愚癡的我相比確實由內而外發生了翻天覆地的巨變,這就是佛法的力量,還有上師三寶的慈悲加持。真理的力量是無窮的!無限感恩上師三寶,感恩如母眾生,感恩父母,感恩師兄道友!恭敬頂禮!!!祈願大恩上師索達吉堪布仁波切和所有大德上師們法體安康,長久住世,常轉*輪,利益天邊無際的有情眾生!祈願佛法更加繁榮興盛於世間,長盛不衰,利益更多有緣眾生!

 

廣州居士

 

2006.11.1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心靈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