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母親秦厚修病逝 享壽93歲 分類:生命關懷
秦厚修女士

總統母親秦厚修病逝 享壽93歲

(中央社記者蔡沛琪、黃名璽台北2日電)台北市立萬芳醫院今晚表示,總統馬英九的母親秦厚修因慢性肺部腫瘤併發呼吸衰竭,晚間6時16分過世,享壽93歲。

 

 萬芳醫院表示,秦厚修在馬總統及家人陪伴下辭世,遺體隨即移往第二殯儀館,馬家決定不設治喪委員會,不發訃聞,不設靈堂,也婉謝各界花籃、花圈和奠儀,家屬再次由衷感謝秦厚修住院期間各界的關心問候。

 

 此外,馬總統對秦厚修的後事,可能比照2005年為父親馬鶴凌治喪時的簡樸及低調,不舉行公祭,在家祭、火化遺體後,直接將骨灰存放台北市富德靈骨樓,與馬鶴凌骨灰並存。

馬總統晚間在萬芳醫院陪秦厚修走完最後一程,明起一連3天沒公開行程,全心處理後事。1030502

 

家人最後道別 馬總統母親逝世

 

(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2日電)台北市立萬芳醫院表示,總統馬英九母親秦厚修臨終前仍有意識,馬總統和母親做最後道別,在馬總統夫妻等家屬陪伴下辭世。

 

 萬芳醫院在晚間7時45分召開記者會,由副院長白冠壬說明,秦厚修因慢性肺部腫瘤併發呼吸衰竭,在晚間6時16分逝世於萬芳醫院,享壽93歲。

 

白冠壬表示,院方今天上午發新聞稿時,秦厚修生命徵象還算穩定,但隨時都有心肺衰竭的可能。他說,秦厚修在臨終前仍有意識,馬總統也和母親說話道別,秦厚修最後在馬總統夫婦、女兒等家屬陪伴下辭世。

 

 至於秦厚修病史及臨終細節,院方基於病人隱私,不對外透露。

 

 萬芳醫院表示,秦厚修的遺體移往第二殯儀館,馬家決定不設治喪委員會,不發訃聞,不設靈堂,也婉謝各界花籃、花圈和奠儀。對於住院期間來自各界的關心問候,家屬再次表達由衷感謝。1030502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心靈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