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領女孩的「性」福危機 分類:美滿人生

 

白領女孩的「性」福危機

‧新鮮日本 2013/06/13 

 女人的追求,會隨著年齡的增長不斷地變化。青少年時所有的朦朧和美好演化為成熟階段的清晰和現實,女人們褪去羞澀,正視起身心上的困惑。

 

【文/坂口小百合、木村惠子】

女人的追求,會隨著年齡的增長不斷地變化。青少年時所有的朦朧和美好演化為成熟階段的清晰和現實,女人們褪去羞澀,正視起身心上的困惑。在追求幸福的道路上,「性」福也是一項重要的衡量指標。在「妻食男」盛行的時代,女性在職場上獲得了更多的活躍空間。而那些40歲左右事業有成的強勢女性們,現在「性」福嗎?

今年3月中旬,《朝日新聞》旗下的週刊《AERA》委託調查公司進行了一項關於女性性生活的調查。調查對象為30歲左右及40歲左右女性各250人,其中未婚者292人,已婚者208人。總計500位女性的調查結果顯示,雖然回答有過性經驗的女性佔了88%,但是「次數」卻普遍偏少。

 

按照收入來作區分,沒有收入的全職主婦和收入較高的職場女強人相互比較之下,前者在性生活上感到「非常滿足」的比率較高。

 

全職主婦專心相夫教子,展現出了傳統的女性價值觀,「性」福也成為經營家庭的重要因素。而那些整日奔忙的職場女性究竟又擁有著什麼樣「性」福經呢?讓我們一同來聽聽她們的心聲吧。

 

故事1 邂逅異鄉的意外悸動 ●情報管理公司經理、41歲、未婚、無男友

 

在2005年10月和戀人分手之後,最後一次的性行為發生在2007年3月。從那之後性生活已經離我遙遠,我甚至有過或許這輩子再也不會發生性行為之想法。然而在最近,發生了一件奇蹟般的事情。今年2月,我臨時起意去了一趟帛琉。當地的潛水教練是一名33歲的男性,日語十分流利。他不僅笑容迷人,還擁有著可以輕易舉起任何重物的壯碩身材。在離開前一天的晚上,我聽從朋友的建議,主動邀請他一同共度晚餐。飯後,在護送我回飯店的途中,他擁抱了我,並深深地給了我溫柔的親吻。最後,我們一起回到了飯店,在那裡突破了兩人之間的最後隔閡。

 

雖然是時隔六年的性行為,但之前的空窗期並沒有帶給我任何影響。而這次的經驗,讓我從細胞開始感到非常興奮,並徹底享受著性行為所帶來的歡娛,似乎全身都能夠感受到他所帶給我的強烈刺激。或許我應該感謝他,讓我再次回想起所謂的性生活。

 

故事2 沉寂是為了更好地面對 ●媒體相關行業、47歲、未婚、無男友

 

和同居了六年的男友分手之後,轉眼間又過了六年。在這六年間裡,基本上算是沒有性生活。隨著心身逐漸變得成熟,只有在性生活方面未能有所成長,確實令人感到有所不安,甚至感到有些寂寞。

 

但是,我並不是想要那種只是單方面為了追求快感的性行為。在幸福的情況下所發生之性行為,與單純為了滿足肉體欲望的性行為有所差別。若只是為了滿足身體需求,那樣的性行為對我來說是不需要。現在,每天下班之後還會自己去學點東西,讓生活變得充實,甚至覺得即使沒有男朋友也無所謂。即便有人搭訕,光想到以後的事情就感到麻煩。

 

自慰的話,大概三到四個月會有一次吧。然而,對我來說自慰並非是為了得到快感,而是為了再次確定自己的身能是否還能感受到快感,以及是否還渴望著性行為。簡單來說,自慰行為是為了下一次的性行為所做的準備。

 

我是一個可以盡情享受性行為的人,並不會因為在意自己肚子的贅肉或什麼的而感到害羞。不過,最近並沒有好好地在除毛,雖然現在也不太可能會有突然要發生性行為的情況。但是如果可以,我還是希望可以做好完善地準備,並身心愉悅地去享受。

故事3 柏拉圖式夫妻 ●福利法人機構職員、45歲、已婚、無小孩

 

最近一年都沒有性生活,但是並不會因此感到焦躁。雖然也是會有想進行性行為的念頭,但長久下來也早已習慣了。到35歲之前,和丈夫每個月還保持著幾次的性生活,但是數年前在大學裡擔任研究員時,考量到職場因素並認為還不到生小孩的適當時機,便一直採取避孕措施。

 

過了35歲之後,開始覺得即使有了孩子也沒關係。那時候,丈夫也會明白地告訴我為了生孩子來做愛吧。因為一直以來,我都主張「性是為了增進夫妻關係」,有沒有孩子其實都無所謂。

 

然而,不知道是哪一方出問題,我們始終沒能懷上孩子。就這樣到了40歲,丈夫或許開始覺得以孩子為藉口發生性行為有點害羞,所以慢慢地不再主動找我了。雖然我有時候也會主動約他,但是都不了了之。

 

儘管如此,我和丈夫之間的感情仍舊非常好。喝茶或閒聊的時候總會靠在一起,也蓋著同一件被子睡覺,擁抱也都是家常便飯。我們就像是沒有性生活的情侶一樣,我也不想因為強求而讓關係變得尷尬。或許世間上是存在著,即使沒有性生活也能恩愛著一同度過下輩子的夫妻吧。

 

人們對於幸福的定義各不相同,相同地,對於「性」福之追求也因人而 異。無論是順其自然還是主動出擊,那些年屆四十的職場女性,對於性有了新的認知。這不僅關乎到個人,也影響著兩性關係的轉變。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心靈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