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可能會讓你丟了工作 分類:國際
憂鬱症可能會讓你丟了工作

作者:WebMD Medical News(2007/07/26)

如果你再不尋求協助,憂鬱症可能會讓你的工作飯碗不保,根據調查,憂鬱症患者被解雇的情形是一般人的三倍之多。


內科學檔案

發表於「內科學檔案」(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中的研究報告指出,針對5,000名成年人追蹤五年後發現,不論種族、婚姻狀況、教育程度、收入水準,甚至不管從事的是全職或兼職的工作,在所有有憂鬱症狀的人當中,大約42%的人在第一年就失去了工作。


Mary A. Whooley博士

來自舊金山VA醫學中心,同時也是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流行病學專家Mary A. Whooley博士指出,憂鬱症患者常常會打電話請病假,而且工作效率較一般人差。

人們總認為憂鬱症像個污點一般,令人覺得可恥,有許多憂鬱症患者因此拒絕接受治療。事實上,就像糖尿病一樣,憂鬱症也是一種疾病,有許多治療的方法可以讓患者擺脫憂鬱症的困擾,並讓患者能夠繼續正常地工作,憂鬱症患者必須克服這種心理障礙,千萬不要不好意思向別人求助。







內科學檔案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
舊金山VA醫學研究中心( Sfvamc )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心靈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