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研究院〉離婚 走出自己路 分類:身心整合

逃避妥協絕對不是唯一解,人生很多時候,你必須捍衛自己的幸福,更勇敢的去解決面對。

〈展開新生活1〉捍衛幸福 要勇敢面對

文/兔兔

農曆年後,阿威悶悶不樂了一段時間。過段時間似乎好了些,他才告訴我們,原來他過年回家,得知他向來親近的阿姨婚姻破裂。

阿威的阿姨是個國小老師,丈夫在一家科技公司擔任中階主管,兩個人相親認識,沒有轟轟烈烈的愛情,卻也相守了20個年頭。他們有個剛念大學的兒子,一家人也算得上幸福美滿。

直到年前的一張罰單粉碎了這場美夢。兒子拆開了父親的超速罰單,卻赫然發現應該在台南出差的父親,是在宜蘭風景區被開的罰單。被兒子抓到,老羞成怒的父親開始對家人口出惡言,甚至威脅妻子如果敢離婚,就要到她任教的學校鬧個天翻地覆,最後還揚言一旦小三有了孩子,不只要帶孩子回家,更要元配幫忙撫養。

阿威的阿姨生性保守,怎麼都不可能讓他鬧到學校,只得隱忍下來,暗自神傷。幾天過去,連阿姨的同事都瞧出不對勁,最後在她的協助下,阿姨認識了一位律師。

律師細細的跟阿姨解釋從出軌到去學校騷擾妻子這幾件事情,她丈夫可能觸法的部分與必須付出的責任,並且鼓勵阿姨勇敢的解決。最後,阿姨很冷靜的跟丈夫長談,她擺高姿態,告訴丈夫如果願意離婚,還他們母子一個平靜的生活,她願意不提告通姦,並且冷冷的告訴丈夫他再怎麼大吵大鬧,也只是兩敗俱傷,對自己毫無利益。

向來溫順的阿姨第一次如此的果決,最後,她成功離婚了。

如今阿姨很好,下課後到社區參與活動,認識了更多朋友。兒子也變得貼心,常常主動邀媽媽出門。聽阿威說,阿姨笑著告訴他,她第一次覺得自己的人生那麼愜意。

逃避妥協絕對不是唯一解,「人生很多時候,你必須捍衛自己的幸福,更勇敢的去解決面對。」

〈展開新生活2〉過得更好 媽媽也開心

文/林琇琬

我和媽媽從小感情不好,印象中媽媽對我總是沒有好臉色,好像我天生和她是犯沖的。

但是沒想到的是:我離婚後的第三年,媽媽變得非常的愛我。媽媽說:「看到妳離婚竟然可以過得那麼開心,真是覺得自己白白受苦了很久。」

媽媽說她無法愛我的原因,是因為我是第一個小孩,她沒辦法想像若是離婚後,她獨自一個人帶著小孩,會過得多辛苦?會被多少人指指點點?會有多大的經濟負擔?她忍受著所有的一切:對婚姻的恐懼、和我爸個性的磨合、婆媳的爭吵、不同家庭價值觀的對抗……,因為她不想因為離婚被恥笑!所以她只要一看到我,就想到那些吵架和爭執,那些對生活的恐懼。

她看到我離婚後,心中有很多的矛盾,因為她以為我會過得很不好,但是我一直過得很開心:去很多地方吃美食、旅行、和兒子的感情一天比一天更好、工作越來越順利……,這些都是她以前沒有想到的!

媽媽變得和我更親近,也真心的愛我,因為對婚姻不再忍耐,也不怕爸爸會和她離婚,媽媽反而和爸爸溝通了幾十年來的痛苦,也讓爸爸和她感情更好。

這是我當初沒想到的離婚後的收穫:讓我和媽媽的感情更好,也讓媽媽能夠真心的愛我,媽媽和爸爸也感情更好了。

媽媽說:「原來是我不夠勇敢,因為恐懼失去,反而失去更多!」媽媽真心擁抱我,開心的笑著說!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心靈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