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嗔、癡 都是有罪的 要經常懺悔 貝諾法王 分類:大師經典

有關貪、嗔、癡這個部份,都是有罪的,都是要經常懺悔

貝諾法王開示

......但我們也沒有辦法阻止任何的眾生,因為每一個眾生的緣份和根器都不一樣。就是平時不要忘記三寶和佛菩薩的存在,要憶念三寶,然後不管是這輩子或下輩子,任何的時候都記得要祈請三寶,也記得三寶,記得要相信三寶,三寶一定會救護我們。就是說只要一祈請佛菩薩,三寶他一定會關照我們。

佛學社團如何接引年輕人學佛基本上我們也不能勉強,因為自由選擇,大家都是自由選擇,但我們這些學習佛法的學生,必須有一些好的表現,就是在世俗上好的行為表現,就是像關愛它人部分,讓大家都能夠來隨喜讚歎,這樣子就會能夠有比較好的發展。

能向三寶祈願找到一個同修伴侶嗎?當然這樣子是最好的,因為我們不管是夥伴也好,或是其他周圍的朋友,能夠信佛法是最好的,不信佛法的,對我們沒什麼幫助,也不會快樂。

同性戀可以學佛嗎?這些都是眾生的業因,但是都可以學習佛法。

無法吃素該如何面對要發慈悲心?念六字大明咒。

弟子可以在夢中向法王請法嗎?基本上是很好,但也沒什麼好執著的,還是最重要的是我們對三寶要生起信心。

男女朋友或同性戀發生性行為和手淫是否犯邪淫戒?基本上是沒有什麼關係,但是一般來講的話,主要是指有關貪、嗔、癡煩惱的部份。

只要是牽涉到這些的話,就必須要懺悔。一般主要有關貪、嗔、癡這個部份,都是有罪的,都是要經常懺悔,因為除了這個以外,我們是世俗的人,就沒有辦法,只要是有起貪、嗔、癡這個部份,全部一樣,都是要懺悔。

佛弟子是否可以和其他宗教的宗教師或信仰者交友基本上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就是交往等,都沒有什麼差別,但是我們不可以被他們的見地牽著我們。

佛弟子是否可以到其他宗教的道場禮拜和祈求可以暫時的祈求我們順利等,但是在究竟上要祈求祂們來救渡我們是不可以的,因為祂們自己本身還沒有到?這個能力,但是暫時的祈求是則是可以的。

如何確定往生時所見到的阿彌陀佛是真的阿彌陀佛如果你們這輩子,如果很堅定的信心,經常很努力的祈請阿彌陀佛,來實修阿彌陀佛的話,當你往生的那一時刻,就是說所見到的阿彌陀佛,絕對不會說是錯誤的,一定是真正的阿彌陀佛。如果說是一些惡魔說是要變的,也沒有辦法變成阿彌陀佛。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心靈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