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紹新做公益 小企業大氣度 分類:美滿人生

【經濟日報╱記者 詹惠珠】

信邦資本額只有18億元,是科技產業的「小」公司,但在展現社會責任上,卻有「大」氣度,信邦每年都拿獲利的1%來做公益,董事長王紹新說,信邦是在種一棵善苗,讓這個善苗可以傳出去。

 

在王紹新企業經營的圖像中,有一個三角形,他要在為股東創造利潤、獲利與員工共享,同時也兼負社會責任三邊取得平衡。

王紹新曾在參與信邦認養翡翠水庫集水區有機茶園說:「我們做這件事,不求別的,只求種下一顆善的種子」,這句話也正是信邦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的最佳寫照。

信邦從成立至今,都持續進行回饋社會的公益贊助關懷活動,王紹新辦公室的抽屜裡塞滿絨毛娃娃,每個娃娃的背後,都代表他個人長期參與聯合勸募捐款的故事。

信邦的員工們在王紹新耳濡目染之下,「種下善的種子」形成公司一種文化,這個氛圍更隨著集團擴大開展到中國內地,甚至拓及海外,例如長期經費贊助國立聯合大學產學合作獎學金、獎勵清寒學生敦品勵學與落實產學合作、共同培育優秀工程人才、捐助財團法人生命之愛文教基金、國民小學兒童課後照顧、原住民學童服務、社區保姆系統、外籍配偶就業、婦女職業訓練各項經費之補助。

2004年10月底,上海信邦同仁得知四川有幾座小學急需援助,在王紹新等高層全力支持下,通過捐資興建希望小學回饋的想法提案,經過一年的籌劃及執行,2005 年11月竣工。信邦員工更自發成立文化服務隊前往信邦希望小學,給孩子們送去了大山之外的關懷,並深入學校課堂、寢室瞭解孩子們的實際學習生活,協助解決急切需解決的困難,讓信邦的愛與關懷得以延續。

信邦的企業文化也可從公司命名為「信邦」見端倪,王紹新的經營理念就是強調誠信的原則,包括合法經營及恪遵職業道德,信邦做生意絕對禁止賄賂或給回扣的事情發生,也造就公司一向以品質與專業服務取勝。

信邦成立逾22個年頭,名聲及規模雖不如同產業的大企業響亮,不過在王紹新的帶領下走出自己的一片天,堪為其他中小企業之借鏡。

【2011/12/05 經濟日報】@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心靈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