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海精髓》誕生二十周年記 分類:生命關懷

《願海精髓》誕生二十周年記       

索達吉堪布

       那是二十年前(一九九零年)的事情了。我有幸跟隨大恩上師法王如意寶晉美彭措前往印度朝聖。

       也就是在那一年的今天,我們一行人風塵僕僕地趕到了久已嚮往的金剛座(菩提迦耶)。

       一到達目的地,法王如意寶就囑咐我們:這是殊勝的地方,應該抓緊時間勤修善法。說完,便不顧旅途勞頓,當即帶領大家轉繞金剛座。他一邊轉繞,一邊念誦《普賢行願品》當中的:速疾周遍神通力,普門遍入大乘力,智行普修功德力,威神普覆大慈力,遍淨莊嚴勝福力,無著無依智慧力,定慧方便威神力,普能積集菩提力,清淨一切善業力,摧滅一切煩惱力,降伏一切諸魔力,圓滿普賢諸行力令人驚奇的是,平時上師因顯現身體欠佳,行動不太方便,走路需要他人攙扶,但此時他卻獨自健步如飛,由此也可見其自在無礙之內證境界。我們在後面看到這些情景,內心感慨之余,又平添無量信心。

       三匝之後,法王如意寶又帶頭叩拜了石頭上顯現的佛陀腳印。之後便來到菩提樹下,金剛跏趺而坐。很快,上師便仿佛進入了一種禪定境界,同時誦出一段我們從未聽過的願詞。

       見此情形,我趕緊拿出隨身攜帶的一個黑色答錄機,錄下了法王念誦的聲音。念畢,法王如意寶問道:你們記住剛才我念的願詞了嗎?我畢恭畢敬地連忙回答:我已經錄下來了。上師立即顯出了滿意之色。

       之後,我將錄音一字不差地整理出來,形成了後來的《願海精髓》。

       如今整整二十年過去了,《願海精髓》已經傳遍了藏漢等地的各個角落,並被人們譽為小極樂願文

       我相信,依靠阿彌陀佛與法王如意寶不可思議的願力與加持力,每一位念誦此文的信眾,都必定會種下解脫的種子,並終究往生極樂世界!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心靈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