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天下企業公民獎」 分類:助人快樂

2011年「天下企業公民獎」昨天頒獎,台積電、普萊德科技、花旗銀行分別獲選為大型企業、中堅企業及外商企業榜首。

行政院長吳敦義頒獎表示,去年台灣前五大企業的營收及獲利總值都創新高,台灣在瑞士洛桑管理學院的國家競爭力評比中排名全球第六名,台灣企業競爭力更是排名全球第三。

天下企業公民獎參考聯合國「全球盟約」、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美國道瓊永續指數等國際指標與評量方法,連續5年以公司治理、企業承諾、社會參與及環境保護4大面向,分大型企業、中堅企業、外商企業3組,從近2000家企業中綜合評選,今年評審團特別聚焦企業的在地貢獻。

評審團指出,台積電開風氣之先,在股東會引入投票表決制度,提升決策透明度;並積極整合產官學的力量,制訂台灣「綠色工廠」標準,獲大型企業組別第一名,第二至第五名依序是光寶科技、台達電子、中華電信、信義房屋。

普萊德科技設立企業社會責任專責機構、全面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員工社會參與率高達67%,獲選中堅企業第一名。第二至第五名依序是台灣晶技、台灣永光化學、上銀科技、圓剛科技。

外商企業榜首花旗銀行致力推廣在地理財教育,帶動同業跟進,成為創意標竿。第二至第五名依序是匯豐銀行、渣打銀行、英特爾、台灣愛普生科技。

【2011/08/10 聯合報】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心靈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