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是不可或缺的 隋棠 分類:生活美學

愛情是不可或缺的 隋棠

cosmopolitan柯夢波丹(2011-07-08)

版權:編輯撰文 張秋蓮 攝影 蔡明宗 造型 朱天音

演員,已逐漸成為名模隋棠的新代名詞。
她愈是徹底地投入,就愈加瘋狂地愛上演戲這個充滿挑戰性的工作。最近,不管是戲裡戲外,最引人關注的恰巧都是她的感情生活。
儘管如此,生性樂觀的她仍然相信愛情,我們大可不必為她擔心。對於未來,她說,就跟著感覺走吧!


為了電影處女作《命運化妝師》的宣傳工作,隋棠最近的行程幾近滿檔,就連敲定柯夢封面的拍攝,也是硬在緊湊的通告中擠出一點時間來。原本以為,在如此匆忙又短暫的時間裡,隋棠會直接使出她名模的本事,恰如其分、不拖泥帶水的完成拍攝工作,沒想到,當她一走到鏡頭前面,我們看見的是一名身為演員的專業。當大家各就各位,攝影師還忙著調整鏡頭、燈光的同時,只見她一個人靜靜的站在舞台正中央,低側著頭,將自己丟入某一個我們不知為何的情境中,時空彷彿瞬間凍結……。


這應該是所謂的角色轉換吧!這一、二年來演員身分的歷練,加深了隋棠在鏡頭裡的深度,近在眼前,卻又似摸不著邊。此時她的思緒為何?沒有上色的表情緩緩的蘊釀著情緒,當鏡頭一瞄準她,她隨即給了一個似乎剛從某個情境中抽離出來的眼神,情緒還沒成熟,也不急著一次到位,但可以期待的是那層層堆疊上去的精彩度。褪去了模特兒機械式的一次到位,此時她展開自己與整個空間、鏡頭的互動跟對話,從陌生到熟悉,由淺入深,每一個眼神、動作都是她情緒釋放後的友善回應。


人生的蛻變


在偶像劇《犀利人妻》裡,那個從軟弱中歷經婚變蛻變成堅強女人的角色,讓我們對隋棠扣人心弦的演出印象深刻,甚至,後來乾脆替她冠上「人妻」的代名詞,即便她還未婚。這部戲的精湛演出,讓隋棠在戲劇圈裡站穩了腳步,她說,「我終於找到可以做一輩子的事情了!」就是演戲。

時間回溯到幾個月前,正當《犀利人妻》的播出進入最高潮時,想不到隋棠戲外的真實人生更加引人關注,她私人的感情狀態成為媒體追逐的焦點。或許有心人會趁勢藉由花邊新聞的效應堆高人氣,但是她選擇低調,照常工作。在廠商舉辦的新品發表會上,照樣可以看見神采奕奕的她,也可以在代言廣告中,看見她美麗的身影。她並沒有因為感情出了一點問題就生活失序,依然一如往常的生活著,然後,開始馬不停蹄地投入人生第一部電影《命運化妝師》的宣傳工作……。十足柯夢女郎的精神,隨時都知道適切調整自己的角色位置,生活依舊精彩可期。

如果妳對於隋棠在《犀利人妻》的演出還記憶猶新,那麼要是看了她在電影《命運化妝師》更深層探究人性的角色詮釋之後,可能會讓妳對她更刮目相看,認真看待她演員的身分。雖然,妳的第一個反應跟疑問,可能跟大多數人一樣,為什麼她要演這個不討喜的角色?


最愛幽默的男人


在工作上交出了漂亮的成績單,那麼愛情呢?也許是問題的時機點太敏感,隋棠先是大笑幾聲後才又認真地回答。「愛情是絕對不可或缺的。」對於隋棠來說,愛情一直都非常重要,只是個性很ㄍㄧㄥ的她,每次遇到低潮,總是習慣一個人躲起來默默消化。這樣很傷吧?我們問。她給了一個「沒辦法呀,我的個性就是如此」的微笑表情。不過在演完電影《命運化妝師》之後,她對於感情問題的處理態度有更深一層的體悟。她認為當愛情出現問題,一定要勇敢面對,真的過不去就找朋友訴苦也無所謂的。通俗地說,就如同聖嚴法師說的「面對、處理、放下」。如果沒有走出來,只會帶給自己以及身邊的人無止盡的傷害,那是一個惡性循環。

既然愛情很重要,那麼談戀愛的對象條件也很嚴苛嗎?「我從來不會刻意設什麼條件去選擇對象,感覺對了就是對了。」隋棠堅定地這麼說。不過,幽默風趣的男人還是最讓她動心,談到這裡,隋棠臉上的線條頓時柔軟了起來,像個小女生想起了心中暗戀的學長那般臉紅心跳。因為她喜歡生活中充滿歡笑聲,私底下最愛跟朋友聚會、看一些開心的電影,所以她的男朋友一定要能跟她的朋友一起玩樂、一起開懷大笑。


個人魅力來自於好心情


也許是近年來工作上的好成績,隋棠臉上散發了無比自信的光采。但是她認為更確切的原因應該是來自於她「很容易滿足」的個性特質。物欲很低的她,平日最大宗的花費就是旅行跟美食。即便是一趟三、四天的小旅行也開心,她深信保持好心情能讓一個女生散發出快樂的魅力。而最近最讓她期待的,就是人生的第一部電影上映了!對她來說那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以前看自己的臉都是在電視螢幕裡,小小的,但是現在是在大螢幕上;膚淺地來看,光是名字被打在那麼大的螢幕上,就很酷,她已經等不及要進電影院去體驗了。

時間飛逝,結束柯夢封面的拍攝工作已經下午四點多,隋棠又要趕去參加下一場活動。換上輕便的俏麗裝扮,開心的笑容掛在臉上,一點也沒有露出疲態,讓人很輕易地就感染到她的好心情。現階段的隋棠是如此熱愛她的工作,我想,即使再累她都甘之如飴!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心靈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