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戒學營-從佛陀制戒因緣學習出離心 大方廣【清明報恩法會】 4/7清明~極密馬頭明王暨水食子消災度亡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環保.心靈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智利強震改變地軸 人類的一天 時間變短了   
轉寄 列印 迴響 其它部落格總覽
更新日期:2010/03/03 09:32:54
 

喇嘛網 日期:2010/03/03 09:32:54   編輯部 報導:

 

 2010-03-03 中國時報 【陳文和/綜合一日外電報導】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科學家一日指出,智利二月廿七日發生的芮氏規模八.八強震,可能導致地球自轉軸偏移,並使人類一天的時間縮短。而據台灣中央大學地球科學院院長趙豐指出,地震造成的地球自轉改變將會永久持續。

 

NASA「噴射推進實驗室」地球物理學家葛洛斯(Richard Gross)利用電腦模型估算智利強震的效應,據他表示,強震能使綿延數百公里的岩塊位移數公尺,造成地球的質量分布發生變異,而這會影響地球的自轉。 葛洛斯說,智利的地震可能使地球自轉軸線偏移了二.七毫弧秒(milliarcsecond),從而讓人類一天的時間縮短一.二六微秒,也就是百萬分之一.二六秒。

 

英地質研究所學者柯立芝以「溜冰效應」來解釋,溜冰選手旋轉身體時若將手臂往內收,轉速就會越來越快。同理,在地球自轉時一旦質量分布改變,自轉速率就會變化。

 

這樣的微量變化很難偵測,但地震造成的某些其他變化就甚為顯著。英國利物浦大學地球科學教授李布洛克指出,智利康塞普森市外海的聖馬利亞島,在二月廿七日的地震後隆起約兩公尺

 



備註 :
上一篇(低碳生活部落格.中時聯播網.) 回目錄 下一篇(±2℃數據爭議 劉紹臣:中研)

全球慈智部落格
文武百尊消災祈福修法
八關齋戒隻戒條及果報
台灣大哥大基金會
尊貴貝諾法王對無量壽佛學會會員的開示
藏文正字

贊助網站
西藏敏竹梅芭藏香
Nissan 台灣
佛教藝術
可樂旅遊~康福旅行社
Changturtle
LamaNet 喇嘛網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