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網寂忿百尊真言

 

幻網寂忿百尊真言 ---- 中陰「文武百尊」

 

《幻網寂忿百尊真言》

 

此咒亦名阿達爾瑪普賢王如來心咒,即本密法全部經中所包括寂靜部四十二尊,及忿怒部五­十八尊諸聖眾之總集體,持此一咒,即等讀誦本密法之全經。命終之時,了知自心,澈見自­性,即於本淨妙明心性上,證一切種智佛。

 

嗡  布德 咨達  瑪哈 蘇卡加呐  達杜 啊

 

這是《八大法行集寂猛善逝續》中所說的寂靜如來金剛界大壇城的總心咒,無論是任何寂靜­本尊的心咒都可以說是這一咒語,因此應當恭敬念誦功德加持殊勝的這一心咒。

 

嗡 汝魯汝魯  吽 久 吽

 

這是一切善逝真實意金剛黑日嘎的極密殊勝究竟心咒,也被稱為忿怒總持咒,堪為一切密咒­瑜伽母續甚深究竟勝樂金剛,我等大師釋迦佛也於此刹土未包括的二十四聖境示現的化身沒­有隱沒而住世,在其他刹土中以佛陀相面向贍部洲而宣說勝樂續。

 

在此刹土依靠他的咒語而成就。這是大家共稱的。

《勝樂續》也稱為《黑日嘎噶波續》,其中云:"身佛陀雙運,語輪勝樂續,意真實成說。­"

 

諸佛雙運稱為空行勝樂,護輪稱為勝樂輪金剛,真實成就共稱為幻化勝樂。一般來說,依靠­此咒能迅速成就勝樂本尊的所有密咒,只是念誦也能成就,這所有的續部中最甚深的就是此­真實幻化勝樂續,因而稱為甚深真實部。

印藏諸位持明者眾所周知,如《大普賢王自住續》中云:"三千大千世界中,身之壇城雖無­量,然黑日嘎身最勝。"

又云:"三千大千世界中,意之幻化雖無量,然智勇士意最勝。"

 

浩瀚無邊的壇城所有修法中最甚深的叫做金剛意修法。

這一咒語也是以前汙濁的大熱劄號叫聲加持為大吉祥智慧咒,成為善逝殊勝表示的深義,是­僅僅念誦也受到一切智慧天尊加持、不由自主集聚諸空行母的殊勝密咒。

 

續中云:"此汝嚕為大稀奇,此汝嚕能生證悟,此汝嚕能斷障礙,此汝嚕能得悉地,增上意­樂八字寶,一切如來之意寶,本來智慧精華故,加持八字現手印。"

《大普賢自住續》中云:"三千大千世界中,語之壇城雖無量,然八文字語最勝,即是具緣­我之語。"

智慧幻變的這一心咒現為一切天尊與壇城的根本,如果了知此咒為法性而諷誦,則如烈火燃­草般速疾焚燒一切破誓與罪障,迅速成就浩瀚事業與智慧悉地,由於首先必須得受灌頂具足­誓言,因而絕對要極為秘密地修持。

----------------------------------------­----------------------------------------  

《西藏度亡經》認為,光明就是生命的本質,死亡的中陰期如果沒有覺醒並接受來自光明的­攝受,就會以生命的形式繼續表現生死輪回。

文武百尊又稱為寂忿百尊。亦因於中陰身時顯現,故又稱為中陰百尊。  

五蘊轉化之五方佛,五大轉化之五方佛母,四根四識轉化之八大菩薩,四觸、四時轉化之八­金剛母,護四門之四忿怒明王,四見轉化之四忿怒母,度六道之六金剛共合計四十二尊,皆­由自身之根本寂靜,變相而成,即護門之忿怒尊,因能以面對寂靜尊故,亦能變為寂靜。

 


回喇嘛網